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读后感 > 真正的幸福_650字

真正的幸福_650字

2014-04-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简·爱》是一本有着一百多年历史的女性文学代表作,也是英国着名作家夏洛蒂·勃朗特的代表作。这是一部带有强烈自传色彩的长篇小说。它的问世曾经轰动了19世纪的英国文坛,并以一种不可抗拒的美感吸引了成千上万的读者,成为世界文学史上不可多得的经典之作。

  《简·爱》是一部以爱情为主题的具有浪漫色彩的现实主义长篇小说,讲述了一个受尽欺凌侮辱的孤儿——简·爱,在人间地狱般的孤儿院顽强的生存下来、在各种磨难中不断追求自由与尊严,坚持自我,最终获得幸福,成为一个独立自尊、坚强自信的女性的故事。

  这部书塑造了一个不甘忍受社会压迫、勇于追求个人幸福的女性形象。主人公简·爱是一个对自己幸福和情感有着坚定追求的女性;一个对自己的思想和人格有着理性认识的女性;一个对自己的价值和情感有着独立判断的女性;一个不再盲从于男人和世俗要求的女性;一个坚强独立的女性。

  从小说中,我不仅看到了一个平民女子如何赢得男贵族爱情的“灰姑娘”式的故事,而且还看到了一个勇敢果断地走出灰姑娘的童话,坚定顽强的追求平等自由、独立完整的人格和前所未有的女性形象。我希望自己能成为这样的人,我将为此而奋发!

  “真正的幸福,在与美好的精神世界和高尚纯洁。”简·爱的这种幸福观深深地打动了我的心。我非常佩服她那种为反抗的精神以及为追求幸福生活所做的顽强斗争!简·爱是我去追求自身的人生、思想和情感的榜样,她所象征的女性形象的理想和情感追求将成为我心中永恒的经典!

 

    江苏常州武进区东青实验学校初二:文文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