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报答_700字

报答_700字

2014-04-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报答

  懂得感受,懂得体谅,懂得报答。

  ——题记

  风儿吹拂着我的脸庞,让我感受丝丝的温暖,和谐!优美地音符在空中随风舞动“do。ri。mi”都出来了,奏出母爱的乐章,一股暖流进入我的心间,滋润着我,感化着我。让我体会到母亲的抚摸,看到母亲的慈祥笑容。这些画面漂浮在我的眼前。零零散散的道出母爱。空气瞬间静止,只有道不完,说不完的浓浓的母爱气息弥漫。这刻,我深深地感受到了母爱散发的温暖气流。

  母亲并不是只有我们,她还有事业,朋友。有时她可能冷落了我们,没有事事把我们考虑在第一位,但身为子女的我们,要选择体谅她,懂她的辛劳。要时刻懂得爱的伟大也是靠去体会,发现并且体谅的。懂得体谅是一种修养,选择体谅,更是大度。我们要知道:从我们的出生那一刻,母亲就把全世界最美好的东西给予了我——那便是生的希望。呱呱落地了,她便承担起了责任,尽量做到了母亲的职责,可人未必十全十美。因此我们应选择懂得体谅的意义!那是给了她精神上的支柱!无坚不摧!

  “谁言寸草心,报的三春晖”经历了十四年的风雨,我们茁壮成长,从一个不会说话,不能走路的婴儿,再到乐趣的幼年,最后到现在花样年华的少年。我们承载了悲欢离合,感受了生的希望。而母亲的丝丝白发已映入我们眼前,显得格外刺眼。母亲已经渐渐为我们而老去。豆蔻年华,我们还不能为母亲做很多事情,但一些小事我们应当效劳。家务事为母亲分担一些,母亲节或母亲过生日准备一个小惊喜……让母亲得到丝丝安慰……

  小时一直向母亲索取,而现在长大,我们应懂得了母亲的辛劳。回报母亲的无私关怀,更应去体谅她,不要乱发脾气,要知恩图报。

  报答,是我国传承下来五千多年的优良品德,现如今我们这代,更应该继续发扬光大!去回报给予我们的人!

 

    湖北恩施来凤县来凤县接龙中学初二:雏鹰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