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罗布泊的最后一棵胡杨》_650字

《罗布泊的最后一棵胡杨》_650字

2014-04-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是一棵胡杨,罗布泊的最后一棵胡杨,一棵死去了的胡杨。

  <1>

  左宗棠收复新疆的时候,把我,我的父母,我的父母的父母种在了这片广袤无垠的沙漠中。从此,这沙漠中有了第一片绿色。我们的使命就是守护着美丽的罗布泊,不让风沙把这神奇的仙湖吞噬。

  <2>

  我们是孤单的,白天如果幸运,我们可以看到飞过的雄鹰;夜间,偶尔会从远方传来一去悠扬的笛吹。我们面前是沙漠,沙漠的远处仍是沙漠,在天与地相连处,依旧是沙漠。但我们有一个支柱,那就是在我们身后的罗布泊。为了罗布泊,我们也要和沙漠抗击到底。

  <3>

  但是,灾难降临了!

  人类,人类为了他们的一己之利,向我们和罗布泊的生命之源水源下手了。那太恐怖了。一直滋润着我们的地下水与罗布泊的胡水一点一点的消失。最终我们看到了消失的罗布泊……

  <4>

  今天,我的父亲走了,同母亲一样,被干旱夺走了生命。他足足坚持了十五年。我多么希望此刻飘来一片雨云,让我这棵仅存的胡杨享受水的滋润。可惜,在这茫茫的大沙漠中,一片雨云是非常少有的。也许我会坚持到雨来的那一天。

  <5>

  死神!死神终于来了!一切都变得冰冷。我知道我快要死了,可是我还是想活下去,我拼命挣扎。可惜,干旱终于击碎了我的意志。在死神的冥冥召唤下,我看见了我的兄弟,父母,爷爷奶奶……我流下了眼泪。我没有完成我的使命,我失败了!在二十三年的坚持之下,我还是被打败了。这时,那悠扬的笛声又传来了。

  这也许就是命吧!

  后记:

  号称千年不死的沙漠卫士胡杨就这样在罗布泊灭绝了,同时也是大自然向人类报复的开始……

 

    初二:王在旭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