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说 > 轮回1_1500字

轮回1_1500字

2014-04-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第一章寂的新生

  一位大约7、8岁的男孩站在一座山的山腰上。握着手中那小小的瓶子,他的眼中流露出一丝兴奋。快速的收好瓶子,白哲的双手在地上飞快的摘着野菜,拔起,又落下。

  “嗯,这些应该够了。”男孩望着这些一般人都嫌弃的野菜,却开心的笑了。再一次将小瓶子拿出,晃动着里面的液体,喃喃地说道:“真是个好东西啊,妈妈自从喝了它以后,身体好多了。”

  “寂!”一个女声响起,吓得男孩快速的将瓶子塞进口袋里。朝着声音的来源冲了过去。

  这个男孩就是寂。

  “妈妈!”寂拿着手里的一捆野菜高兴地对一个脸色有些苍白的女人道:“你看!我采了一些野菜,回去熬汤给你喝!”

  这是寂的母亲,名叫月夜。

  月夜望着寂手里的那捆野菜,摸着寂的头微笑道:“寂真乖,回家吧。”说完,拉起寂的小手,朝着山的更高处走去。

  今天妈妈好像很高兴似的,为什么呢?寂摇了摇头,也许是错觉吧。

  “嘎吱——”月夜推开了老旧的门。屋子里只有一张桌子,两张椅子以及在桌上放的油灯。

  “那我去熬汤了。”寂捧着手里的一捆野菜,向月夜说道。月夜点了点头表示同意,接着便拉了一张椅子坐了下来。寂推开后门,又来到了一间破旧的屋子。

  这间屋子有两层,第一层是用来日常烧饭的,而第二层就是用来睡觉用的。

  熟练地洗菜、烧火。寂又一次拿出了那个小瓶子,把里面的液体倒了进去。

  这瓶子里的液体名叫培元。是用来给十岁以下的小孩子固本培元用的,而成年人服用,就用是于治病。这种药很苦,但放进了味道浓浓的野菜汤里,也就尝不出了。

  月夜身体不好,不能出来走动。寂就想到把培元给母亲服用,但是培元一星期只能领一次。寂就舍弃了自己的拿一瓶留给了月夜。

  “煮好了。”寂端着菜汤走向了月夜,“妈妈你喝!”

  望着那一碗野菜汤,月夜苍白的脸上露出了笑容,“好。”说完,端起了碗。

  “那妈妈,我出去了,晚上回来。”

  “嗯……”月夜有些含糊不清的道。

  “啊——”寂惬意的了一个哈切,接着便冲向了山地。山底下有一个小村庄,寂的目标就是那里。经历过十次转生的寂运动力不是一般人能比的,几次呼吸的时间,寂就来到了那个村庄。

  “爸爸。”一个嫩稚的声音把寂吸引了过去。只见一个小女孩跑向一个高大的男子,那个男子蹲下去,抱起了小女孩。

  看到这一幕,寂的眼眶湿润了。他从小就没有爸爸,看着其他人陪着爸爸玩耍,他又怎能不羡慕呢?寂摇了摇头,试图让自己从伤感中解脱出来。

  “哎哟,寂你又来了啊。”一个老爷爷从村子门口走了进来,慈祥的看着寂。“迪亚爷爷,你怎么出去了啊。”寂回头看着迪亚,“怎么还带了一袋蘑菇?”

  迪亚笑道:“这把老骨头在不活动活动就要散喽!诺,你看,我还摘了蘑菇给你呢。”寂呆了一下,疑惑的指着自己问道:“给我的?”

  “不给你还给谁啊?”迪亚凑近了寂,把装着蘑菇的袋子塞给了他。寂接过袋子慌慌张张的说道:“谢……谢谢迪亚爷爷……”迪亚拍拍寂的肩膀,笑道:“没事,没事。知道你家里穷,特意给你们摘了这一袋子的蘑菇。回去给你母亲吃吧,对了,你母亲身体好点了吗?”

  寂点点头,说道:“嗯,好点了,谢谢迪亚爷爷!”

  “那就好,呵呵。”迪亚起身捶了捶自己的肩膀,“好了,我也要回去了。”迪亚望着寂沉默了一会儿,有些神秘兮兮的问道:“寂,你是不是又要来我家啊?”

  寂很自然的点点头,说道:“对啊,有些日子没来了吧。”

  迪亚有些无语的拍了拍额头说道:“有些日子?我记得前天你才刚来过吧?这还叫有些日子?你的时间观念呢?跑哪去了?”

  寂嘿嘿一笑,道:“无所谓,无所谓。”迪亚无奈地摇了摇头,开始向前走去,“算了,你来吧。”寂乖乖地跟在迪亚的后面走去。

 

    初一:邪灵邪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