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轻掠流年的记忆,转身却以隔天涯_1500字

轻掠流年的记忆,转身却以隔天涯_1500字

2014-04-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看到这块发旧的橡皮,我想起了你。

  那是一次升学考试,我和你被分在了一个考场,我已心知不妙。从我认识你开始,你哪天安生过?老师的小棍哪天没有抽在你身上?掰着手指头数数,怕也是数的过来。课间总有你被一群女生追着打的情景,在你招惹别人之时,可曾想过这些后果?

  “呀!”我惊叫一声,在走神的时候,手不由自主的在卷面上滑动,笔也随之轻巧的在卷面上跳跃。反应过来时,试卷早已被毁了一大半。没有慌没有急,反而暗自庆幸——我在画图。打开笔袋寻找橡皮,可却只落了一个搜寻无果!

  我求助的眼神投向你,余光无意之中带我找到了它。

  为了避免我们私下的交流不会致使得“0”分,毅然的举起了手,报告了老师。可他的回答却使我心灰意冷:“这是我的橡皮!”一番争执之后,监考老师无情的把橡皮判给了他。碍于在考试时候失了颜面,我也没有好意思拉下脸向别人借,后果也是可想而知,我终于“如愿以偿”了。

  后来,后来考试结束后,我狠狠的教训了你一顿。自那以后我俩就成了势不两立的死对头,在班里使绊作对,回答问题时故意把凳子撤走……有事没事你就拿扎我自行车车胎为消遣的工具,一个星期就花了一百多元钱,全部用于修车胎。

  再后来,再后来我对你的转变也是一次偶然。

  “喂!哥!你现在在家么!?别管别的了,快到我家一趟,小白—小白丢了!”我涕泪交零的把事情的本末说了一遍。对方先是一愣,然后说:“嗯,我在家,我一会儿就过去。”我听着声音不对,可当时哪里顾得着想这个。

  十分钟后,门铃响了,我跑去开门,可门口却站着那个让我恨得咬牙切齿的你!

  我没好气的说:“你怎么来了?”“不是你给我打的电话么!?”“笑话,我给你打电话,疯了吧!”你看了一下手表“十分钟前,自己翻通话记录去。”过了一会儿,我从房间阴着脸走了出来,这段时间里我正在考虑到底怎么和你解释刚刚的事情,却只见你毫不客气的坐在餐桌上喝着水。本想臭骂你一顿,却被你那样子压了下来。

  你刚来的时候戴着黑色鸭舌帽,现在摘下了我才注意到,你是一个俏皮的落汤鸡——原本立在头上精神的不得了的头发现在已然趴了下来,紧贴着他那宽大的大脑门(我现在突然觉得头发的造型对于一个男生来讲是多么的重要!),眯眯的眼睛不停在眨,细看才知道,头发上的水顺着往下淌,时不时滑到那小眼睛里,细长的睫毛上也挂有水珠,鼻尖上还不停的往外冒虚汗,可能是冰冷的雨水刺激的缘故,他的脸有些苍白。

  “狗丢了还不去找,在这发什么呆!”

  肆虐的风呼啸着刮来,夹杂着豆大雨滴,使得雨伞吹得变了形,失去了最基本的遮挡能力,树也挥舞着魔爪,不甘示弱的向这场暴雨抗衡,我们就这样逆着风,艰难的行走在路上。

  一小时后——

  “小白!”我大叫着跑过去,也不顾它一身的泥水,拼命地往脸上蹭,而你在后面就一直举着伞。回去后你就病了一场,两三天没来上学。

  最后的最后,你转学了,而最深的记忆也只是这,和集体照上那张洋溢着灿烂笑容的脸。不过你留给了我一样东西:海里之外,光年之远,名叫思念。

  日子总像指间漏过的细沙,在不经意间滑落,从中产生出了两种结果:一个成熟,一个孤单。渐渐地,渐渐地,我们已然踏上分岔路口的前端。而渐渐的,渐渐地,泪水积满了眼眶,模糊了视线,背影也变得飘幻,曾经的承诺也像那轻飘飘的气球一般,飞走了,飞远了,不复重来。

  所以,请珍惜吧,他不坏,他们也不坏。嬉闹的青春年华里,总有形形色色的人,形形色色的事。他们是点缀你璀璨夜空中的一颗流星,即使多么灿烂也终有坠毁的那一刻……记住:且行且珍惜……

 

    初一:王祎梦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