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欢乐的春节_700字

欢乐的春节_700字

2014-04-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春节前,家家户户都灯火通明,家家户户都把房子打扮地别具一格,各有各的个性。

  四季如春的广州,每当春节到来之际,搜历代习俗,都要举行一年一度的花市,年宵花市,旧时称为除夕花市。花市上的花,应有尽有,使人大饱眼福。许多人陆陆续续前往,买回一把鲜艳夺目的鲜花插进花瓶,把家里缀得生机勃勃、春意盎然。连空气中都带有阵阵的花香……

  过大年了!春节家家喜气洋洋,挂上了火红的灯笼;贴上了红红的春联。忙忙碌碌……

  “噼里啪啦,噼里啪啦……”你听!连鞭炮也要向大家拜年了。一串串鞭炮在人们手中点燃。声音响彻云霄,鞭炮四处飞溅,仿佛要把每一个祝福送到千家万户,一阵阵爆竹声接连不断,噼里啪啦,热闹非凡。

  拜年时,要是有小孩子,就要掏腰包给“利是”啦!不给则是不礼貌的哦!

  这是家家的砧板都“噔噔噔”唱着一首首欢快的歌曲,剁肉、切菜。此时,砧板声、爆竹声,夹着人们的说笑声,此起彼伏,洋洋盈耳,交织成新年欢乐的乐章。吃团年饭是春节家家户户最幸福的时候了,丰盛的团年饭摆满一桌,合家团圆,围坐桌旁,共吃团圆饭,心头的充实与快乐难以言喻。大家既是享受满桌的佳肴盛宴,也是享受那份欢乐的气氛。

  当新年的钟声敲响时,整个城市上空,爆竹声震天宇。孩子们放爆竹,幸福的欢蹦乱跳。这时,屋内是通明的灯火,屋前是灿烂的火花,屋外是震天的响声,把新年的气氛推向了最高潮。

  烟花在绚烂的夜空中微笑着……人们一直玩到深夜,嘴里啃着美味的水果,手里燃放着爆竹……大人小孩们忘情地玩个痛快!

    六年级:陈诗琳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