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小说 > 珍惜时间_600字

珍惜时间_600字

2014-04-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时间并不青睐于谁,珍惜时间的人,才能拥有它的掌控权。

  “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但是,聪明的,你告诉我,我们的日子为什么一去不复返呢?”当我读到朱自清《匆匆》这篇文章时,我感觉到时间正从我身边飞逝。

  时间是宝贵的,自古以来,有所作为的人无不珍惜时间,东汉末年的董遇,虽然生长在战乱时代,靠打柴为主,但他巧用时间,勤于读书,终于成为有名的学者,有人问他成功的秘诀,他说:“我是用了‘三余’时间读了不少书,他说的‘三余’指:冬天,没有多少农活可干,这是一年中空余时间;晚上,漆黑一片,不便干活,这是一天中的空余时间;天气不好,不能干活,这是白天的空余时间。”

  无独有偶,我国古代着名画家王冕,也是出身贫寒,家中无力供他上学,他只得到一个姓秦的人家放牛,王冕时刻想着读书、学习,每天出去放牛,都借本书带在身边,有时骑在牛背上读书,有时牛在吃草,他就坐在树荫下看书,就这样,王冕利用点点滴滴的时间,靠自学学到了很多知识,后来他又刻苦学画画,终于成为着名的画家。

  时间对于每一个人来说都是一样的,有的人能争分夺秒,惜时如金,充分利用时间;有的人饱食终日,无所事事,碌碌无为,让时间白白地流过,最后只能空唱《明日歌》。

  珍惜时间,不要让时间从指缝间溜走。时间不是每个人都能掌控的。所以当它经过的时候,请紧紧抓牢时间的脚步。

    六年级:高星雨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