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小说 > 月亮的故事_900字

月亮的故事_900字

2014-04-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每样事物都有自己的故事。世间万物无时不刻不在演绎着一个个美丽动人的故事。那些故事有的被岁月的尘土隐没,逐渐不为人所知,有的却只存在于历史的长河之中,存在于人们的幻想中,从没有人真正见过、听过。

  在很久很久以前,在那没有人类居住、也没有野兽居住的世界上,只存在着植物与昆虫。那时候天上还没有月亮,只有太阳每天按时地升起、落山。一到晚上,整个世界便万籁俱寂,只剩下昆虫窸窸窣窣的叫声响着。

  不知何时,伟大的造物主无意间造出了一个巨大的球体,这个球体浑身是火,除了比太阳小点之外几乎就没有任何区别——这便是最初时候的月亮。月亮整天只缩在一个隐秘的角落,时间长了,就萌生了跟太阳争“天空霸主”的念头。

  这是一个奇怪的早晨。东方前所未有地早早就变得亮堂堂的。过了一会儿,一阵强烈的太阳光遍布大地,仿佛带着热浪袭来。啊!天空中竟然有两个太阳!

  天空中,太阳与月亮正暗暗较量着。它们都铆足了劲儿,一面向外抛掷着强烈的光线,一面呼出灼热的紫外线。连云朵也被烧红了,大地渐渐失去了天然的屏障。植物都忍受不了酷热的煎熬,在干渴中枯死,甚至还被烤干了。昆虫也因失去了住所与食物来源,被饿死、烧死。

  争斗了一天,月亮终于心软了,它看见大地上的植物成片枯死,只留下一个个寂寞的坑洞,仿佛一双双愤怒的大眼,向它抗议、向它示威。于是月亮与太阳和解了,他们作了类似于“楚河汉界”的约定:太阳在天空待一段时间,然后才轮到月亮。

  月亮撤走了,大地终于恢复正常了。但为什么迟迟不见夜幕的降临?细细观察,远处的月亮,正跟太阳交班呢!从此,大地不再迎来夜晚,植物昆虫永远只能置身于白昼之中。许多植物由于无法进行光合作用,渐渐枯萎了。

  这一切,月亮都看在眼里。它第一次哭了,晶莹的泪水浇灭了火苗,也化作了璀璨的繁星。随着“嘶”的一声,月亮豁然开朗了,它不顾一切地冲向大海,海水裹住了它的身子,随着不停的“嘶嘶”声,月亮经历了脱胎换骨的洗礼——脱去烈火外衣的它,是那么明亮清澈,那么楚楚动人。它回到了天空,从此,黑夜中便多了一盏天然的明灯。

  每当夜幕降临,月亮升起的时候,我常会来到海边看那潮汐。海水用“哗啦”声告诉了我这个关于月亮故事,以及它是如何如何地佩服深明大义的月亮......

    六年级:林润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