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读《美丽中国,我的中国梦》有感_750字

读《美丽中国,我的中国梦》有感_750字

2014-04-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周末,我读了《美丽中国,我的中国梦》这本书,心中感慨万千。

  这本书分别写了:文明永续、中华瑰宝、飞向广寒宫等几个内容,逐一体现了中华名族的伟大和人们为建设中国这一美丽中国梦的实现而奋斗的精神。

  中国,自古以来就是受人敬仰的文明古国。中华文明在思想、文学、天文历法、艺术等方面取得了众多成就。从“老子”到“庄子”,从“孔子”到“墨子”······他们读为我国文化的发展奠定了深厚的基础。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的秦始皇兵马俑、汉代的玉马首、商州的青铜器虎食人卣······在世界科技文化上留下了坚实的脚印。

  而现在,科技的发展在不断的进步。经过航天工作人员的努力,炎黄子孙的飞天梦不再只是幻想,变成了现实。2003年10月15日,早晨9时。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中国第一名航天员——杨利伟和“神州5号”一起被送上了太空。我想:一定有无数个中华儿女在这一刻为我们的祖国感到骄傲,感到自豪!

  是啊!我们的祖国在一天一天变得强大,习近平主席说过:“实现中华名族的伟大复兴就是中华名族近代最伟大的中国梦。”中华名族的伟大复兴是什么?就是建设我们的祖国。美丽中国,与我们息息相关。不仅需要人们的心灵美、精神美、道德美,还需要我们像爱家一样爱护我们的祖国。虽然中国的科技、工业都有飞速惊人的发展,但我们的环境污染却越来越严重。我们不能坐以待毙,保护环境刻不容缓,建设美丽中国势在必行。

  同学们,建设美丽中国,有你有我。我们要树立保护环境的意识,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让我们共同朝着伟大的“中国梦”奋斗,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美丽!

    六年级:杨婧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