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议论文 > 现代的中国_1200字

现代的中国_1200字

2014-04-22 14:30:50

  中国,好一个古老传统的名称。中国,是我们中国人民历经磨难才换来的解放,中国这个神圣的名字,在我记事开始就萦绕耳畔,我对中国挥之不去的敬佩,与我身为一位中国人民而感到自豪!

  虽然我不知道中国这个古老的名称是怎么来的,但是我身为中国人,我就有责任去负责国家的危难,虽然我还是一个小学生,但是我可以从小做起,努力学习,报效祖国。因为我是中国人,我爱我的祖国!就像爱我的家人一样!

  抗日战争从1937年7月开始,1945年9月结束。(根据远东军事法庭裁判:“中日战争”应从1928年皇姑屯事件开始)中国人民进行的8年反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伟大的民族革命战争,也是一百多年来中国人民反对外敌入侵第一次取得完全胜利的民族解放战争。这场战争是以国共两党合作为基础,有社会各界、各族人民、各民主党派、抗日团体、社会各阶层爱国人士和海外侨胞广泛参加的全民族抗战。中国的抗日战争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的重要组成部分。

  以前,19世纪有许多伟大的革命前辈,他们能够团结起来,一起齐心协力打败侵略者,中国人民与中国人民和睦相处,不管是战士还是炊事员,他们都很团结,关心村里的老百姓,不管是伟人还是一个小小的战士。虽然他们那里有战争,但是他们坚贞不屈,临危不惧,为革命事业献身的精神永远活着,定格在我心中!永远的永远!

  现在的祖国在大家的努力下越来越强大了,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了。吃的是山珍海味,穿的是绫罗绸缎。我们非常以身为中国人而感到自豪,与此同时,21世纪祖国的花朵却不再纯洁,不再刚正不呵,中国人民与中国人民之间自相残杀的行为,让我感到厌恶,富裕的生活宠坏了祖国的花朵,不良的社会风气让祖国的花朵慢慢少了一分正义的心,多了一分叛逆的情!

  以前有那么多令人肃然起敬的革命前辈,他们是多么伟大啊!是多么无私啊!为什么现在却有那么多懦弱的中国人?烧杀抢掠是日本人的特色,祖国的花朵们我真心的一句劝;日本人是我们中国人的过街鼠······人人喊打,但是日本的特色我们中国人不要去学,记住,我们是中国人,我们以祖国为傲!不要再让那些侵略者有机可乘,我们中国人是勇敢、坚强、进取、临危不惧的中国人!我们不能让他们嘲笑我们的祖国!因为祖国是我心中奋斗的目标,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我们要让中国一强再强,富强!富强!同胞们,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我们是祖国未来的希望,让我们让中国这个神圣而伟大的中国这个神圣的名字是用多少人的性命与鲜血换来的名称,到我们这一代的时候要更加富强!富强!记住,我们是中国人,中国人,中国人!让我们携手创造更美好的明天,让我们开拓祖国的明天!中国,我爱你!

    江西赣州安远县版石中心小学六年级:曾舒怡【6年级3班】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 作文网订阅号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新文速递

热文推荐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