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散文 > 学会感恩,与爱同行_900字

学会感恩,与爱同行_900字

2014-04-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曾看到过一本书,名字叫《爱的教育》,它让我深深的感受到爱这个字。《爱的教育》采用日记的形式,讲述一个叫安利柯的小男孩成长的故事,记录了他一年之内在学校,家庭,社会的所见所闻,字里行间洋溢着对祖国,父母,师长,朋友的真挚的爱,有着感人肺腑的力量。因为有了爱,所以我要感恩!

  邓小平爷爷说过:“我是中华人民的儿子,我深情的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从这句话中,我可以看得出来邓小平爷爷感恩祖国对他的恩赐,感恩人民对它的赞扬。我们也要像邓小平爷爷一样,学会感恩!

  我们要感恩父母,因为父母是我们在这个世界上最大的恩人!是父母把我们带到这个世界上;是父母把我们从婴儿养大成人;是父母供给我们吃的、喝的、穿的、用的;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们!当我们灰心失落时,是谁给我们鼓励?当我们生病时,是谁全心全意的照顾我们?当大雪飘飞、大雨瓢泼时,是谁在校门口焦急的等待?这些都是父母啊!当我们快乐时,父母开心;当我们苦闷时,父母担心;当我们难过时,父母伤心。父母之爱,深如大海!因此,无论父母的知识、地位如何,我们都不能嫌弃他们,因为他们是我们今生最大的恩人!

  我们要感恩老师,因为老师教给了我们很多知识,教给了我们很多做人的道理。当我们在学校受到伤害的时候,是老师用那温柔的手抚平我们的创伤;当我们犯错的时候,是老师纠正了我们;当我们作业题目不会做的时候,是老师耐心辅导着我们;当我们骄傲的时候,是老师严肃地告诉我们,骄傲的凤凰是飞不高的!春蚕一生没说过自诩的话,那吐出的银丝就是丈量生命价值的尺子。敬爱的老师,您从来没有在别人面前炫耀过,但那盛开的桃李,就是对您最高的评价。

  我们还要感恩社会,因为社会给我们关爱!在公交车上,可以看到有很多的哥哥姐姐、叔叔阿姨们给小孩或老人让位;在马路上,总能看到有几个扶老人过马路的人;在医院里,捐血的人比看病的人还要多!高尔基说,爱的表现是给予,而不是索取,常怀感恩之心,从点点滴滴做起,让我们的社会更美好吧!

  人,是需要感恩的,对于世间万物,只要心存感恩,就能像大海一样有自净能力,让这种心灵的潮水不是肆虐,我们就能洗去污秽,就能看清有多少事物值得珍惜,并有勇气去负起责任,社会才得以和谐发展。

  感恩,是人一生的事情。因为有感恩,才会有感人肺腑的亲情;因为有感恩,才会有天长地久的友情;有了感恩,才会有这美好的世界!恩就是爱,学会了感恩,你就能与爱同行。

    六年级:高鹏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