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散文 > 心净,心静,心境_1500字

心净,心静,心境_1500字

2014-04-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楔子:又是孤夜,独坐一隅,每次处在这样的光圈里,总是不自禁的游览自己的心里路程,有憧憬,有喜悦,也有难以言状的滋味。探究心理深处那片最原始的叶片,脑海的意念像是浮萍般游荡在思维的溪流,飘着,飘荡着,不卑不亢,偶然三种心情滑过芽尖,于是,有了寂夜托孤的文字——心净、心静、心境。

  心净,是意识的洗礼;心静,是思想的铸造;心境,是灵魂的成熟。

  【心净】

  回想一切的过往,憎恨于自私,厌恶于名利角逐的不择手段,是一种隐晦,甚至回过头看来即是一种悲哀,霎时可怜,愚昧之极。

  对自身的苛刻,像是在调整高地上的鏖战,反面的,正面的,邪恶的,正义的,用佛的高度衡量自我吧!迷惑之时,困倦之时,用一涧凉爽的溪水,濯洗心叶上布满的尘埃,惊喜再现遗失的绿色。

  累了,或是心累了,就拿来一本不错的书,用一种自己眼光的犀利去穿越人间的世故冷暖,世态炎凉。心会尾随着字眼的哭泣而哭泣,忧郁而忧郁,欢欣而欢欣,那是对心不同的诠释,不同的栖息。

  善良和善感在人生的答卷上也会涂上几笔,起码是得一个甲加,在物欲洪流的大视野里,泾渭分明,条理清晰。

  洗心革面,浪子回头,悬崖勒马,诸多的褒义无不赞扬心的洗礼,美的回归?为什么诗人总是赞美月落湖间的娇美,是恬静。试想,那轮月大都用湖水蘸浸过,像是出水的莲,出淤而不染。

  是心净,就是心净,其实心净就是一朵莲。

  【心静】

  看见了那片叶了吗?从吐绿,到茂盛,再到泛黄卷曲,直到调零。其实就是生命的过程。稚嫩,是孩提的童年;茂盛,是青春时段的轻狂与倔强;当泛黄的脚步叩响凋零的柴门时,遍布的沧桑终于坦然,归于平静。像是静止的湖,没了波澜,没了惊涛,只留下熏红的水面托住一轮安详的夕阳,平和、慈祥在透析时光里安营。

  已去的宣泄和烦躁,本是一对同根的胞子,极似被经历严父般训斥,乖巧的像一夜之间长大了且懂事的孩子。沿着三常五纲早已规划好的足迹行走。

  试想,多少日夜,多少无助,在时空隧道里静静的品味人生的酸与甜、苦和辣。当得失成败结满光景的蛛网,把心诚恳的奉献在粘赋的丝线上时,一切皆由歉然作答,一切皆由豁达蚕食。

  记不起是哪位名人一语道破生活的先机,最美的人性,轮动盘古的利斧劈开了人生哲理的山脉,一座峰化作了--《水静水自清》,一座山化作了--《心静自然凉》,时至今日,一些爱好登山的后来杰士,依稀尝试着在顶峰禅悟。

  是心静,就是心静,心静其实就是一片荷叶。

  【心境】

  那个故事依旧清晰,缘由塞翁的马,缘生塞翁的子,缘去塞翁的悲与喜,在当下,诸多利与弊,得与失之间,往往最能权衡心底的世界,成功了幸灾乐祸,失败了萎靡不振,终不然,活着,就是一种心态,一种纠正自己的心态。

  总在四季的眉簇之间,捕捉田野和溪涧的单纯,哪怕是寒风凛冽的严冬,保准一阵阵刺骨的感觉,定会锥痛刻骨的风景,偶有几片雪花落入手心,虽即刻融化,心亦痛。仅有多愁,仅有善感,也是美的,毕竟,冬之花在眼前飘过,无悔愈无怨。

  经常为了草长莺飞而喜泣,时常为了歌曲的旋律而潸然,还会有,滴落的泪滴,总是无所顾忌的腌咸卷中的墨香,直至字迹在眼中模糊,章节在脑海中侵袭。有时,却也有愉悦的,随着贤士放飞的故事,惹恼眼角的纹路。

  喜怒哀乐,牵着年轮的手,永无停止的前行,是健康,是平稳,把这几种原生态最本质的东西,拧成了一股绳,拴住了心脏当做纸鸢放飞,一跃升空,看见了天空的蓝,看见了大地的绿。

  蓝是生存的精髓,绿是生活的冶炼。

  是心境,就是心境,其实心境就是深埋淤泥的藕。

  心净是莲,心静是叶,心境是藕。只因有了,藕沉入淤下独有洁净的梦想,才有了荷叶的碧绿,只因有了,荷叶一尘不染的碧绿,才有了莲的娇美和高贵!

    六年级:钢千雪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