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4月征文]绿色清明节_900字

[4月征文]绿色清明节_900字

2014-04-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春,是鲜花的笑脸,把姹紫嫣红涂抹在大地的面颊;春,是草儿睁开的笑眼,将素绿行装披在大地的身躯上;春,是阳光温暖的怀抱,驱散乌云,把光芒普洒向大地上的万物。绿色充实着人间,也预示着清明节的到来。

  自古就有不少诗人以清明为题大作文赋,杜牧的《清明》“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春。”宋之问的<<途中寒食>>“北极怀明主,南溟作逐臣。”韩翃的”春城无处不飞花,寒食东风御柳斜,日暮汉宫传蜡烛,轻烟散入五侯家”各路诗人为清明写下了千古名作,其中不乏有对清明预示春的喜,但更多的是对缅怀先人的悲。

  谈起清明节,我们不能不提起祭祀,各种习俗至今流传,各种弊端也赤裸裸的暴露,我们发现了它的弊端却一直无动于衷。

  我自以为现在是真正的男女平等,但是祭祀的男尊女卑思想比法轮功还要根深蒂固。农村的祭祀和城市中的有很大的区别,纸钱,各种冥版花样祭祀品如雨后春笋。伴随着清明节的到来,各路商家变着花样将财敛入自己腰包,时尚的大千世界也随着人们各种奇异的思想进入阴间“冥版无线漏油器,豪车别墅应有尽有。墓前的灰尘漫天飞舞,春的迹象消失了。那一片刚刚含苞的花骨朵还未等待春雨的滋补已经凋零,幼嫩的小草还没等待阳光的洗礼已经枯萎,蓝天绿水消失,取而代之的是灰蒙蒙的天,黝黑的水。阳光被乌云遮挡,换来一片阴暗。我们的呼喊无人问津“绿色清明节”的标志显得那么苍白无力。

  “生的容易,养的不易,且行且珍惜。”看着各种假慈悲的祭祀,这句话闪出脑海,苦笑一下,无奈的摇摇头,面对死去的人我们不惜花金钱买各种奢侈品,却不愿意在人还健在的时候尽孝。长辈们辛苦的将我们养育成人难道就是为了没有享受人生就痛苦的死去,然后在阴间注视儿女的孝道吗?且行且珍惜,与其这样痛苦还不如在老人还健在的时候尽一些孝道,让他们含笑而去。绿色清明节,绿在人心。春暖花开,让每一丝温暖的阳光,让每一丝绿意充实老人的心间,让人们在以后的清明节不再假慈悲,真正怀一颗感恩的心,怀念的心缅怀先人。

  看着这些我们突然想起一首歌“门前老树长新芽,院里枯木又开花,半生存了多少话,藏进了满头白发……时间都去哪了,还没感受年轻就老了,养儿育女一辈子,只为了那一声爸妈……”

  心怀感恩,让心灵绿色,让老人安康。

  绿色清明节,不仅绿在环境,更重要的是绿在人心。

    高二:刘迪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