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想象作文 > “蛟龙”一个响当当的名字_750字

“蛟龙”一个响当当的名字_750字

2014-04-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小朋友你们好,我叫蛟龙,是中国第一台自行设计和研制的深海载人潜水器。我像一位跳高运动员,不断向新的高度攀登,3000米、5000米、7000米,我创造了一个个深海下潜的记录。

  小朋友,你们一定想知道我长得什么样吧?我的外表像一条鲨鱼,可我比鲨鱼厉害多了,我可以在7000米的海底自由航行。我的身上装有先进的海底自动航行和悬停定位功能,便于海底目标的搜索和定位,更难能可贵的是我还能从几千米的海底,将清晰的语言、图像、文字等信息传到海面上的母船。我的身上还长着超过一个人身长的金属机械手,这个机械手可灵活啦!它不仅能将一面五星红旗插进海底,还能将海底的微小的矿物质捏在手掌,甚至可以捉到海底软体的海参。

  小朋友,在大海深处工作啊,需要有强壮的身体,海底700多个大气压,都没把我压碎。我的工作环境可恶劣了,深海里看不到阳光,每天只有漆黑、寒冷和寂寞跟着我。好在有三位身体和毅力都非常强的科学家陪伴我,他们在我的肚子里开展海底巡航、照相摄影以及海底地形地貌的测量工作。当初,在我下海的时候,大海曾告诉我,海洋蕴藏全球超过70%的油气资源。深水区石油量高达1000亿吨,其中一半在深海,另外深海蕴藏大量的铜、锰、镍、锌等矿产资源。目前,人类对深海的了解不到1%。海洋深处还有许多不为人知的秘密等待着人类去探索和发掘,说到这里,小朋友你们就知道我今后的工作有多么重要啊!我不会满足现状,海洋深处永远是我追求的目标,让中国人的梦想在蓝色的海洋里实现。

  小朋友,你知道我这条地道的“中国龙”最喜欢唱的是什么歌吗?那就是《大海啊!故乡》,歌中唱到“小时候,妈妈对我说,大海就是我故乡……”每当我唱起这首歌时,我都会热泪盈眶,谁能比我更能触摸到大海的情怀呢!

    五年级:肖泽青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