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演讲稿 > 我的中国梦_750字

我的中国梦_750字

2014-04-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梦想,或卑微,或伟大,我对梦想的定义是及其模糊的,但是,在我心里有个伟大的梦:让中国成为世界强国!

  我对中国梦的定义不大,我不要求人人能住豪宅、开豪车。不要求人人能过上富裕的生活,我只希望能让每个人满足最基本的温饱,让山里的孩子也能住上舒适的房子、至少每顿都能吃饱。我也不希望街上有可怜的流浪的人,不要让他们受冷受热,不要让他们拿着个碗承受路人异样的目光,只希望他们拥有平凡而幸福的生活。

  我对中国梦的定义不大,我不要求整个世界都是森林,不要求这个世界都是动物,但我们希望我们可以爱护环境保护动物,在街旁种几棵小树,让大家都能闻到新鲜的空气,保护森林里的动物。

  我对中国梦的定义不大,我不要求每个上级都是廉洁的好官,但我希望他们看看老百姓正在为生活打拼,我不要求人人都是好文采写一手好字,我只希望人人都能学点知识。我不要求每个人都有礼貌,我只是希望不要出口成脏。

  这些是我伟大中国梦的一部分。

  再看看残酷的旧社会,如果不是革命战士们的鲜血,也许我们不会过上那么好的生活,只会生活在呜咽瘴气的的生活中,人人都没有笑脸。也许从前,人们心中只有生活,没有祖国,他们的梦也许在鸦片战争后才开始,但都没关系,残酷的历史是我们伟大复兴梦的最大动力!!我们这些祖国的小花朵要时刻铭记着: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这也是我伟大中国梦的一部分。

  再看看美满的新社会,人人几乎都几乎过上了小康生活。我们国家的各项行业都有了重大的进展:看航空,看核武器,看奥斯卡文学奖获奖者莫言,再看看青藏铁路,这都是我们祖国强大的象征,加油,我们一定会更努力,让曾经弱小的代名词变成强大的代名词!!

  梦想并不是白日梦,我呼吁:努力奋斗!为了我们几百年来的伟大复兴梦吧!一起努力,为梦想铺好垫脚石!为了我们伟大的中国梦!

    五年级:潘心瑜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