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话题作文 > 我的中国梦_700字

我的中国梦_700字

2014-04-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过去,旧中国被人民称为“东方睡狮”,可我坚信,这头“东方睡狮”不会永远沉睡下去,梦一直在这片土地上,在每个华夏儿女的心中绽放。自鸦片战争,甲午中日战争以来,我们的国家一直饱受屈辱。《南京条约》,《马关条约》,《辛丑条约》等一系列条约的签订,我们的国家一直被分割着,人民一直身处于水生火热之中。可我们遇到了一批批热血青年,他们抛头颅,洒热血,奔走呼告,呐喊反抗,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几亿人共同汇聚的梦想的河流,翻滚奔腾,滔滔不息!

  了解这些历史文化之后,我的心突然涌现出的第一情感就是:我们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我们应该把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弘扬下去,一定要为自己的梦想而奋斗,把祖国建设得无比绚烂!

  现在的中国正一步步朝着发达国家前进着。在前进的路途中,地震来了,中国不怕,人们互帮互助,使中国又一次挺起了胸膛,继续向前走去;山洪来了,中国不惧,人们齐心协力,共同为中国建造出山一般的臂膀,挡住了汹涌的洪水;冰雹来了,中国不恐,人们撑起一把伞,就像一片天空隔开了宇宙。

  记得这样的一首歌吗“河山只在我梦里,祖国已多年未亲近,可是不管怎样也改变不了,我的中国心。”当这首《我的中国心》唱红大江南北,我的心中从此种下了梦想的种子。梦想,周而复始。中华民族五千年历史传承着一个梦,中国梦!时光荏苒,我已走过了十二个春秋,梦想的种子早已破土而出,茁壮成长了,作为一个中国人,也同样有着自己的中国梦,而我的梦想就是成为一个建筑工程师。虽然这份工作不起眼,但我不图荣华富贵,每天起早贪黑,为明天的祖国,未来的生活辛勤工作,默默奉献着就心满意足了。

  我现在只是一个小学生,要想实现自己的中国梦,必须勤奋学习,长出宽大的翅膀,才能在梦想的天空自由地翱翔,在那静谧的森林中唱出婉转的音乐,尽情地跳着圆舞曲。

    五年级:陈俊壕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