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话题作文 > 以书为友_600字

以书为友_600字

2014-04-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因为天空,鸟儿得更高;因为大海,鱼儿游得更远;因为书籍,我们的知识更深,我们的学问更深。书籍像无数个萤火虫,在黑夜中为我们指引光明;书籍像一位学历资深的老者,在迷茫中为我指引方向。

  从小时候的故事书到现在的名着,我读过的已数不胜数。书籍是与我从小到大的玩伴,是它教会了我节约,高尚,孝顺与诚实;是它帮我在写作文时巧用佳句;是它在我困惑时为我指点迷津,是它教会了我好多好多。

  虽然我读过的书很多,但其中大部分都是我借阅来的。这个节约的好习惯也是我的“好朋友”教给我的。记得那时我在看一本名叫《小公主》的书,讲的是一个少女从千金小姐沦落为了乞讨的乞丐,从那以后她就懂得了节约,不知为何,我读了感觉很受启发。从那之后,我原来那书柜里满满的书就再也没有多伴侣了。我只是与同学交换着看。是书,教会了我节约。

  记得上一次时候,也是书帮助了我。当时知识竞赛的时候,试卷上的题都比较简单,唯独最后一题十分的难,我绞尽脑汁的想了半天也没有想到。我环顾四周,看到其他选手都很冷静,心想是不是他们都做出来了,我的内心更是忐忑知识竞赛的不安。我只好再仔细读题,突然我的眼睛定格在“都”这个字眼,这使我想起以前我在书上看到过这种类型的题,我仔细的回忆起来,经过苦苦的回忆,我终于做了出来。这还真得感谢我的好朋友——书。

  书,如同一个个跳跃的音符,为我奏响优美的篇章。因为书,我们能更好的组织语言。我为有书这个朋友而骄傲。

    五年级:果味橡皮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