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状物作文 > 山坡上的花_650字

山坡上的花_650字

2014-04-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好奇的走过去瞧一瞧看一看,突然眼前一亮,它并不庸俗,那的确很美:五彩缤纷的色泽,有红黄蓝白粉墨绿紫,超越百花。即使花色同为红色,看起来也一点都不单调。

  说起它,我还特意去网上查了资料,原来它是我们中国的国花——牡丹。它雍容华贵,富丽堂皇,是我最喜欢的花,那美丽的花瓣多么柔美。听说它是我们中华民族兴旺发达、美好幸福的象征,还是国家繁荣昌盛的象征呢!

  妈妈说它是中国传统名花,它端丽妩媚,雍容华贵,兼有色、香、韵三者之美,让人倾倒。历史上不少诗人为它作诗赞美。如唐诗赞它:“佳名唤作百花王”。又宋词“爱莲说”中写有:“牡丹,花之富贵者也”,名句流传至名。“百花之”、“富贵花”亦因之成了赞美牡丹的别号。唐朝人更爱牡丹,曾在牡丹花开季节,举行牡丹盛会,长安人倾城而出,如醉似狂。宫中亦爱重牡丹,诗人李正封赞它为“国色”、“天香”,唐皇极为赞赏。“国色天香”亦从此成了牡丹的又一雅号。牡丹以它特有的富丽、华贵和丰茂,在中国传统意识中被视为繁荣昌盛、幸福和平的象征。

  中国在魏晋南北朝时期就已开始栽培牡丹,唐代牡丹更是被誉为万花之王。到了清朝,慈禧“垂帘听政”时将牡丹正式定为国花,并于颐和园修筑国花台。1915年版《辞海》载:“我国向以牡丹为国花”。

  爷爷很喜欢种花,其中他种的最多的就是牡丹,因为爷爷说他栽培历史悠久,适应性强,在我国大部分地区有影响,在国际上居领先地位。

  花姿、花色等特性能反映中华民族优秀传统和性格特征。

  用途广泛,为广大人民群众喜闻乐见,具有较高的社会、环境和经济效益。

  我喜欢牡丹,因为它带给了我家幸福和快乐!

    浙江舟山普陀区勾山中心小学五年级:姐独占天下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