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状物作文 > 在反思中成长_1200字

在反思中成长_1200字

2014-04-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心中有一个梦想,己经埋藏很长时间了,一直没有机会表露出来。在一次语文课上,老师要求同学们,写一篇有关设立自己最喜欢节日的作文。看到这个题目,我一下子来了精神,提笔写出从心里深处最想设立的节日-反思节。

  古语说:“以人为可鉴,可眀得失,以史为鉴可知兴替。”意思是,把别人当作一面镜子,可以明白自己得到和失去了什么。从历史中曾有的失败中吸取经验,以此为借鉴。在当今社会里,需要反思的东西太多了。房价居高不下,多少人沦为房奴。现在小学生书包越背越重,进课外补习班人越来越多,这里面存在的问题。还有中日钩鱼岛主权归属问题,日本政府缺乏他们对二战侵略暴行的认识,忘记他们在“九。一八”事件中,对中国领土的掠夺和南京三十万人大屠杀的历史。现在日本又玩起火来,公然抢夺钓鱼岛。还有一些人随地丢垃圾、浪费各种资源、非法砍树以及废气污染环境……这些行为难道不值得我们反思吗?

  人们不仅要反思,而且要学会反思。前些日子,有一天下午放学排队回家,在排队的时候,不少同学在私下讲话。老师当即提出批评,讲话的同学纷纷闭上嘴,只有我这张嘴管不住,逗一位同学在讲话,老师把我一个人留下来。本以为会挨老师一顿训斥,没想到老师罚我独自静坐在教室面壁思过,在面壁的时间里,我感觉一分一秒过得真慢,心中品尝着孤独,很不是滋味。一个小时过去了,老师走进教室语重心常地对我几句话,一个人犯错误,要反思知道错在哪,如问改正错误,反思有时会让人不适应,人如果懂得反思,会让自已更好地成长起来。听了老师这番话,我点点头,知道自己错在哪儿,明白以后该怎么去做了。

  如果有天能设立起反思节的话,对于我们来是件很幸福的事件。同学们可以在反思节这天里,大胆说出自己平时不好讲的话,可以要求老师在这天不要布置家庭作业,让同学们痛痛快快地玩上一天。同学们还可以相互指出各自缺点。比如好友张珈玮上课喜欢讲话,有时在课堂上还做小动作。另一个同学肖欣宇,写得字像天书,除了他本人认识以外,恐怕没几个人认识,老师时常让他重写。像这些同学身上的缺点,平时我不太好意思指出,怕伤了同学们之间的和气。可在反思节里,我就毫不遮掩地向他们指出身上存在的缺点。同样,同学们也可以对我身上缺点猛烈“开火”。不仅如此,回到家里,我还可以抖胆向因考试成绩不好,遭来“毛竹竿烧肉”老爸提抗议,让老爸对自已做法反思,难道学习成绩就这么重要,老爸,我想吃的是美味的红烧肉,反思会让人类少犯错误,多一份清醒。

  我渴望反思,希望这节日早点来到。通过反思,让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发扬优点,改正缺点,找回自信和尊严,创造属于自己一片蓝天。

    五年级:肖泽青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