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流淌过爱的蔷薇花_900字

流淌过爱的蔷薇花_900字

2014-04-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清晨,在一股浓郁的芬芳中走过,又看见路边墙上一丛丛一簇簇朴素而美丽、孤独而淡雅,散发着阵阵幽香的蔷薇花。它那嫣红的花朵就这样在墙上静静的仰望着我,那些含苞欲放的花苞在我心里缓缓地绽放出瑰丽的色彩。温暖的春风拂面而来,满墙的蔷薇也泛起了点点涟漪,此时的脑海中不觉又浮现出雨中的情景,勾起了我记忆犹新的亲情……。

  “哗啦啦-----哗啦啦-----”雨下着,像无数细小的鼓棒儿敲打在地面上,击得水面溅起了美丽的小水花;犹如一排排利箭似的,倾斜着射向地面。像往常一样,伞下两个身影又出现在这条幽静的小道上。“外公,可真冷啊!”瑟瑟发抖的我,拉着外公暖和的手,颤抖地说。只见外公把一杯热水递给了我,顿时一股暖流从手掌中渐渐延伸到我的心窝,我开心的将热水一饮而尽,一下子将寒流驱散走了。我望向外公那张满是皱纹的脸,一时语塞,不知该说些什么。但外公只是默默无语,脸上堆满可亲的笑容,深邃的目光里夹杂着温和的暖流,急切的拉着我继续往家走去。

  一步,十步,二十步……,越来越近,模模糊糊看见了远处一墙的红色,激动的心情促使我加快了脚步。近了,近了!一墙殷红的蔷薇映入眼帘,它们是那么的婀娜多姿,千姿百态但也被雨点打弯了腰肢,变得无精打采,看到它弱不禁风的样子,我不禁伸出小手去抚摸着它们,心中不禁怜悯起来,轻声的对它们说:“小花,你们一定也冷了吧!”这时,只感觉我的背上披上了一件柔软的毛衣,扭头一看,外公那件柔软的外套已经跑到我的身上了。他自己就那样穿着单薄的衣裳对我笑着,他温和而又关切地说:“今天气温低,我们走快些,好吗?”我默默地点点头,仿佛一股暖流流进了我的心窝。我依依不舍的再一次回望那一墙的蔷薇花,这时的它们好似在看着这一幕,向我们露出了清新的微笑……。

  在雨点的敲击下,在暖流的陪伴下,我笑的是那么的甜,心更是暖的,就让这一点一滴的爱永远停留在雨中吧!

  缓缓睁开双眼,恍惚中好像又看见放学来接我的外公的身影,正站在那娇艳的红蔷薇下,在纷落如雨的蔷薇花雨中朝我微笑。可是,定眼一看又不见了。我呆住了,闻着惑人的香气,透明无声的眼泪夺眶而出。原来外公的爱无时无刻不在身边,仍在注视着我,就像那满墙的蔷薇陪我走过无尽的路,让我不再孤单和寂寞!

    湖北十堰茅箭区人民小学五年级:王静仪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