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为亲婆送葬_900字

为亲婆送葬_900字

2014-04-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2014年腊月二十三日对我来说是一个重要的日子,我去八腊为我姑爹的母亲即我的亲婆送葬。

  86岁的亲婆是在腊月十九日因病去世的。亲婆去世的第三天下午,我就和爸爸妹妹一起赶到八腊参加亲婆的葬礼,姑爹请来了法师。那法师做了五天的道场,超度老人家的亡魂。腊月二十三日早晨五点多钟,响亮的炮火响起来了,亲友们都纷纷赶来灵堂前。有的用绳子绑棺材,有的有背篓装东西,法师们在严肃的念着经文。送葬时姑爹在第二个举着引魂帆,前面的周叔叔扛着望山钱。早晨的八腊天气很冷,大约六点多钟,发丧了。我们在望山钱的引导下,开始向墓地出发。我和妹妹各扛着一把由彩纸做成的旗,在山上有很多坎,我们怕那些扛棺材的追上我们,就鼓足干劲向上爬,连妹妹也快速的爬上去了。

  亲婆的墓地是在姑爹家对面小山头的梯形角上,亲婆的坟面对的是高大的石山,下面有高大的松树。在松树下,又有另一个坟,我想:我的亲婆有伴了,她在天上不会孤单了。亲婆的坟地已经挖好了井。人们七手八脚把望山钱和我们带来的纸钱撕下来烧在井里,我又想:亲婆以后在这里就不会受冷受穷了。人们把带来的三根木棒架在那坟井上,人们又小心翼翼的把棺材停放在井的木棒上。棺材的脚头对着前面的山,棺材的头对着后面的梯田。棺材放好后,这时太阳从对面的山头升起来了,金色的阳光洒在墓地上,非常温暖。这时人们把一张彩色的塑料布张开举在棺材的上面挡住阳光。我们轻轻的揭开棺材盖,让亲友们再最后看亲婆一眼。

  听我姑爹说,亲婆在年轻的时候很爱帮助人,受到乡亲儿女们的敬重。她经常住在八腊,有时候也下六排镇和我们住,我来姑爹家经常见到亲婆。亲婆虽然老了,但她非常喜欢我们这些小孩子。亲婆病了一个多月,我因为上学,一直没得看亲婆,心里很内疚,但亲婆对我的关爱,我却深深地记在了心里。瞻仰完亲婆的遗容,棺材又轻轻地盖上了,我心里想:亲婆你虽然死了,但你永远活在我心里。我将牢记您的教导,做一个好人,做一个有出息的人。鞭炮又响起来了,人们把塑料布盖着棺材,又盖上泥土。把彩旗,龙伞插在墓地四周,把墓地打扮得像花园一样漂亮。我跟着送完葬的人们慢慢的离开墓地,我思念的目光一次又一次投向亲婆长眠的地方我祝她老人家天堂一路走好。

    五年级:正中下怀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