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袅袅青烟_750字

袅袅青烟_750字

2014-04-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安全,是生命健康搭起的彩虹桥。上面的七色就像人生一样五彩斑斓,如果这座彩虹桥变得残缺不全,那这座“生命之桥”将会倒塌。啊!那缕袅袅青烟,寄托了人们的哀思,寄托了灵魂的悔恨,寄托了生命安全、健康的意义。

  这件事,我在电视上亲眼目睹,它震撼了我,也让我得到了启迪……

  一条宽阔的马路,两辆奔驰的汽车……今天,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带来的方便和快捷,促进了现代社会的飞速发展,但随之而来的是一幕血淋淋的人间惨剧:

  在某地的十字路口,有一个风驰电掣的小轿车想离弦的剑,眼看着红灯亮了,但那辆小轿车见现已夜深人静,就毫无顾忌地直直往前走。不料,有一辆按交通规则过十字路口的货车,也直直地撞来……“嘭嘭嘭……”一通交通事故发生了,那辆小轿车惨不忍睹,一个僵硬的尸体躺着,血泊染红了司机的白衬衫……随即,电视上出现了那袅袅青烟,那烟便是小轿车里飘出的,这缕袅袅青烟再次给我们敲响了危险的警钟!千万不能把生命当儿戏。短暂的一瞬间,肇事司机成千古恨,亲人们沉浸在悲剧之中,呼喊毫无意义,最后剩下的只有一辈子的悔恨和泪水,生不如死的痛苦!

  安全的敌人是麻痹和侥幸。多少人或因麻痹和侥幸而失败,或因毫不起眼、微不足道的小事而丧生。安全的未知领域还很多,安全正面对着现代科技和突发事件的挑战,所以请大家切记:

  违章一次,后悔一生。上有老,下有小,出了事故不得了。保障安全就是创造幸福,违章违纪就是谋财害命。谁对隐患讲情,事故对谁绝情。条条规章血写成,不必用血去验证。

  遵章守纪,春风一世;违章一次,痛苦一生。为人民服务,踏踏实实;为全家幸福,安安全全。幸福是棵树,安全是沃土,要想灭事故,先把违章除。宁等三分,不抢一秒;宁绕百米,不抢一步。

  安全,连着我和你,它在我心中,在你心中,在大家的心中。

    五年级:朱冠达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