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景作文 > 山_1000字

山_1000字

2014-04-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世上的山实在是许多,像那黄山、泰山、衡山、嵩山、华山、恒山。那些山为何如此有名?无非是山上的奇石,石间的奇松,再加上顶峰蜿蜒,云雾缭绕,也便形成了一种磅礴的气势,这也就是这些山成名的缘由。但这无非只是大自然的造化罢了,也没什么值得称奇的,难道那些所谓的“名山”是山,而我们身旁的这些矮矮的小山便不是山了吗?对比那些“名山”,我还是更加喜欢一直生活在我身旁的山。

  那些“名山”由于得到大自然的宠爱,就似乎高人一等。而我们身旁的这些小山墩,就好像是大自然失败的作品,就这样被遗弃了。我们生活在群山环绕之中,却不觉得有何值得称奇,而一看到那些“名山”,却忽然感到眼前一亮。这无非只是一种鹤立鸡群的感觉。你们想,若是一个人吃惯了粗茶淡饭,突然让他吃满汉全席,没有反差那才怪了。所以,如果你仔细观察,便会发现,那些所谓的“名山”,其实和我们身旁的山没什么两样。

  就比如我家后面的那座山吧。我每天下午放学回来,一看那山,那真的是一个劲的美啊!那是绿的清澈,绿的耀眼。山上不也是云雾缭绕?真恰似一人间仙境啊!而且,我们这边的山还有一个特色,那便是从远处看压根就不像是山,而像是一块石头,上面长满了青苔,还错落有致的生长着,点缀着,看上去真的比丝毯还柔,比丝毯还软啊!而后越走越近,便会发现山无限地扩大着,越来越大,越来越大,等你到了山脚,便会感觉,这种小山也有一种自然的无形的气质,一种无形的威压,空气是如此的清新,使人心旷神怡,和那些“名山”是一样的。值得一提的是山间的竹林。走进竹林,你烦躁的心情便会平静下来,头顶上的,不再是无垠无际的一眼看不到边的天空,也不是那悠悠的,毫无一丝瑕疵的碧云,只是一片绿色,在绿色之中,隐隐有两三斑斜斜的太阳射进来,照在人的脸上,真的是感到静雅中又添一丝温暖。寻一块方石,躺在上面,嘴里夹着一根细竹,双臂托着头,一只脚翘在另一只脚上,然后,静静的,听风儿跑过树梢却不留一丝痕迹,看流水向前奔跑却尽情歌唱。人生得此,又求如何?

  都说山上有座庙,庙里有个小和尚,还果真如此。在山的顶峰,七七八八地散落着寺庙,这是神的静修地,都设在茂盛的樟树之下。平时到庙中小憩的人有许多,到了一些喜庆节日,更是如此。人们总喜欢围坐在大樟树下,亲亲热热地聊着家常,口渴了,便到寺庙中打一碗水吃。有一些人,还拿着香烛,拜佛拜神,以求家业兴旺,祖孙平安。因此,寺庙香火常年不断。而香烛的味道一直飘荡在寺庙中,闻一闻,整个人都感觉轻松了许多。

  所以,我并不赞成“名山”与“不名山”之说,我只相信,只要你抱着游山玩水的心态,无论到了哪儿,都是轻松自在、快乐逍遥。

    六年级:罗敏韬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