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景作文 > 珍惜_550字

珍惜_550字

2014-04-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翻阅珍藏的小时候照片,一个个故事又浮现在我的眼前。其中,我最珍惜的一张照片是我家乡的风景。

  凝视眼前的照片,那是记忆深处的一种风景。蓝蓝的天空,漂浮的白云,晴空万里。翠绿的树林,有小鸟在树丛中多么快乐!小河潺潺,野花绚丽夺目。近处,清澈的河水,像镜子一样能照人。如果是一个会游泳的孩子,他会禁不住地跳下河去游泳,甚至可以做捉泥鳅,掏螃蟹的乐趣。如果是一群孩子在一起游泳,他们会在这里没玩没了地做“鹰捉鱼”的游戏。那场面是鹰击长空,蛟龙入海的感觉。这蓝蓝的天空,清清的河水,让人流连忘返,记忆深处的一种风景却永远定格在照片中。如今,新农村建设如火如荼,人们在建设家园的同时,也破坏自己生存的环境。

  小河两岸的树林被一栋栋楼房所取代,岸边的野花也稀稀疏疏的,在被挖掘机挖得坑坑洼洼的土坑中不露声色。河边有白色的塑料袋随风飘舞。河水已经失去往日的清澈,浑浊红褐,散发出刺鼻的腐臭。再也没有游弋的小鱼,再也找不到游泳的玩伴,偶尔有一只飞起麻雀,叫声也很凄凉。放眼远方的环境,城市遭受雾霾的侵袭;眼前的环境,农村遭受新农村吞噬,污水危害。

  河流依旧是那条小河,人们依旧那样地纯朴,风景却不是那个风景,它永远定格在我的记忆深处。是谁动了我的风景?“不要在失去后才知道珍惜他存在的价值。”

    六年级:李深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