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珍惜生命之源_1200字

珍惜生命之源_1200字

2014-04-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初春的早晨,当你从温暖的被窝里悠闲地爬出来,睁开惺忪的睡眼,拉开窗帘,一眼望去,啊,天公静悄悄地为大地洒落一夜春雨。此时的你一定会有一种冲动——一种走出去看看的冲动。当急急忙忙抱着呼吸新鲜空气想法的你来到野外的时候,你会惊奇地发现,昨天还是和土地一样颜色的枯萎的草地,一夜间变了样:小草偷偷地从枯枝烂叶间钻出来,嫩嫩的、黄绿黄绿的……相信,此刻的你一定会为这大自然的神奇而震惊,你一定会毫不犹豫地说,对!是春雨唤醒了小草,是春雨给了小草新的生命。

  但是,这里我要告诉你,你的答案的确不怎么准确:是水唤醒了小草,是水给了小草新的生命。

  水是生命之源。假如地球上没有水,就不会孕育出我们人类的子孙万代;假如地球上没有水,就不会有今日陆地上万物共生,蓬蓬勃勃的景象;假如地球上没有水,就不会有大海里成千上万物种的竞自由的壮观场面;假如地球上没有水,就不会有古代的美索不达米亚文明、尼罗河流域文明、古印度两河流域文明以及古中国的黄河流域和长江流域文明;假如地球上没有水,就不会有现代的卫星上天、信息时代到来、世界经济腾飞……

  由于科技不发达的原因,古人以为水是上天最慷慨的恩赐,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但事实胜于雄辩,据统计,全球的淡水资源只有3.5亿立方米,在这有限的淡水资源中,仅有0.34%是人类可以利用的,由于分布的不平衡,加之生活上的浪费,全世界60%的地区供水不足,严重缺乏生活用水,现状严峻……

  我们国家的水资源虽然储量丰富,但可利用的淡水资源却很少,并且随着工业的发展,水污染成了一个严重的问题,很多工业废水排放到江河湖海中,清澈见底的河流被废水污染得臭不可闻,这是多么可怕的一件事啊!此外,日常生活中,浪费水的现象也十分严重,据统计,一个中等城市每年浪费的水量相当于一个洞庭湖的水量!

  记得,去年的3月22日我曾经参加过世界水日的宣传活动,自己也为一个计算数字而震惊,那就是:如果一个水龙头1秒钟漏掉一滴水,一年便会漏掉360吨水。多么惊人的数字啊!今天又是3月22日,每年的这一天,世界各国都在宣传:大家要爱惜水资源,保护生命之水。这里我要呼吁:在我们生命中的每一天,都应该珍惜每一滴水,用实际行动珍爱生命之源——水!

  值得高兴的是,环境保护已经越来越受到世人的重视了,各国纷纷出台了相关法律,明确了保护水资源的目标和责任。但是水环境治理依然任重道远,保护水资源不仅是各国政府的大事,也是我们每一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

  朋友啊,作为跨世纪的青年一代,保护地球的水资源、节约用水责无旁贷!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节约用水,建设和谐家园!只有这样,千百年后,我们的后代还会享受到下面的一幕:

  又一个初春的早晨,当我们的子孙后代从温暖的被窝里悠闲地爬出来,睁开惺忪的睡眼,拉开窗帘的时候,会继续见到春雨后,那可爱的嫩嫩绿绿的小草芽儿……

    六年级:刘家驿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