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野鹦鹉_1500字

野鹦鹉_1500字

2014-04-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云南的西盟山上,生活着一群短尾鹦鹉。

  这群短尾鹦鹉有一只名叫血红喙的杰出雄性短尾鹦鹉。血红喙,顾名思义,它也只纯野生雄短尾鹦鹉。喙下有深深的蓝色,上体为辉黄草绿色,腰部和尾上覆羽为血红色;飞羽的下表面和尾羽的下表面为蓝色,一双淡橙黄色的、泛着一层青春巅峰期特有的光泽、强壮有力的脚爪更给它平添了一股英勇豪迈之气。

  那只无与伦比的、富有光泽的血红嘴壳,在埃斯特短尾鹦鹉群中百分之百没有第二个。别的短尾鹦鹉的嘴壳都是橙色的,唯独它血红喙的嘴壳是血一般的红色。

  这是个充满血腥的黄昏。

  埃斯特短尾鹦鹉群正在觅食。它们找到了片浆果林,正准备大吃特吃一顿。

  突然,一只名叫“胆小鬼”的雌性短尾鹦鹉尖叫一声,划破了一片欢乐的气氛。

  众鸟回头一看,顿时毛骨悚然:一只羽毛暗淡、颈部灰白且有一道红偏黑的伤疤、翅膀因受伤而飞得摇摇晃晃的山鹰用灰黄的脚爪朝胆小鬼抓来,胆小鬼立刻扑扇着翅膀飞起来逃命。

  姑且称这只山鹰“红黑疤”。

  众鸟都以为,红黑疤负了伤,力气早已消耗得所剩无几,是只纸山鹰。

  ——瞧它那因饥饿而空瘪瘪的肚子,瞧它那瘦削的体格!

  埃斯特短尾鹦鹉群现在的首领——一只羽毛绿偏黄、拥有浅橙色的嘴壳、金黄色的脚爪的雄短尾鹦鹉——黄金爪,它有着强壮的体魄,但黄金爪是只胆大包天、有勇无谋、做事很少三思而后行的头鸟。黄金爪曾为了炫耀自己的大胆,不顾自个儿和众鸟的生命去食肉兽聚集地觅食。这一愚昧的行动让埃斯特短尾鹦鹉群白白失去了五位成员!而血红喙与黄金爪不同,血红喙有勇有谋,还有一颗精明的小脑袋。血红喙同样有着强壮的体魄,算得上是埃斯特短尾鹦鹉群中的精英了。

  人心难测,鹰心也难测。

  黄金爪和一些短尾鹦鹉大错特错了,另一些则跟着它们一起将错就错。只有血红喙仍然歪着灵巧、充满智慧的小脑袋仔细打量这只所谓的“纸山鹰”。

  黄金爪懒懒地叫着:

  ——啧啧,老鹰来了,要逃命的快飞上蓝天;啧啧,老鹰来了,权当是消化消化食儿,快飞上蓝天。

  ——不对不对!虽然山鹰的肚子空瘪瘪、翅膀骨折,但是请各位仔细瞧瞧:杀气腾腾、目光锐利的双眼,早已准备好的、强有力的鹰爪!这一切足以证明:这只山鹰肚子空瘪瘪、翅膀骨折全都是装出来的!当山鹰开始发动攻击时,我们可以在树杈间飞,躲避攻击;或是躲藏在树叶间!

  血红喙高声鸣叫着。

  ——啧啧——你一个乳臭未干的小不点竟也配在本王面前指手画脚?!本王用不着你提出“贱”议!

  黄金爪非常气愤,怒目圆睁,尖声啸叫着。

  埃斯特短尾鹦鹉群中二十位成员全慢悠悠地逃命去了——不不,应该是慢悠悠地消化食儿去了,还洒下血红喙一串清脆的叫声:

  ——咕儿!咕儿!不听头鸟言,吃亏在眼前!咕儿!咕儿!

  血红喙飞到最底层的树枝上的绿叶中躲起来,一身绿羽毛为它提供了巧妙至极的保护。它透过树叶与树叶间的小缝隙向外张望:黄金爪正带着众鸟飞翔,还时不时讥笑血红喙的想法。那红黑疤是只青年鹰,若不是它想锻炼自己的捕食技巧,才不会去捕食这些只能把肚子填个半饱的短尾鹦鹉。红黑疤先蓬了蓬羽毛,再伸伸双翅,伸伸双爪,活动活动筋骨后,一双锐利的鹰眼在二十只短尾鹦鹉身上扫来扫去,最后目光定格在一只名叫“呆呆”的雄性半大短尾鹦鹉身上。红黑疤的翅膀突然痊愈了,这一幕把黄金爪和二十位成员吓坏了,不知所措地在天空中盘旋。

  “嗖——”的一声,红黑疤像支离弦的箭,朝呆呆射去。

  呆呆哀鸣一声,转身逃命。

  可怜的呆呆,还没逃到一米远,脖子就被钳子似的鹰爪捏住了。紧接着,呆呆的小脑壳被匕首般锋利的金黄鹰嘴啄碎了。呆呆那白花花的、掺杂着几丝血的、黏黏稠稠的脑浆流了出来,滴落在草地上。红黑疤降落在距离血红喙躲藏的树约莫五米远的一棵树上,吧嗒吧嗒嘴,开始享用刚刚擒获的猎物。

    六年级:侯雨杉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