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人作文 > 奶奶的特点_700字

奶奶的特点_700字

2014-04-21 来源:转载

  好多人找奶奶说媒,因为奶奶的那张嘴很会说,她一说就不会停嘴,总是将手机捂在耳边,讲要撮合的对象描述得天花乱坠,比如夸赞说某男一米七多,家里房子做了三层半,样子又好。如果没说成,奶奶就会放下手机生气地说:“没见过这样的死伢子,这么好的条件都不要。”

  不做媒的时候,奶奶摇身一变,成了一个能说会道、勤劳节俭的乡村阿婆。

  生活中,我时不时能听到她的口头经典。上次我家来了一只猫,在楼上生了五只小猫,我说真好,奶奶却说:“不好,猫咪来了喵喵喵,狗来了汪汪汪(旺),狗来了才好。”到现在,我都不知道这什么意思。

  她似乎很迷恋自己讲话的感觉,没人跟她讲话,她就在那里自言自语。一次,我骑自行车回家,听到奶奶在厨房里说话,我以为爷爷也在,就咚地一声推开了门,把奶奶吓了一大跳。奶奶骂道:“你个死狗拖的,把我吓死了,哎哟,命都被你吓掉了,人吓人,会吓死人的!”

  平时奶奶总是最晚上桌吃饭,吃我们剩下的菜;她很节俭,常常叫我们喝奶后把罐子留在家里,见了路上的空罐子,定然会捡回家的。

  前些日子秋收,她舍不得花钱雇割禾机,叫爷爷和她一起用手割,而我,也须跟了去捡禾把,弄得我一个周末没得玩,嘟着嘴在田里转来转去的。

  她天天做事,有时,晚上也不闲着!

  一天夜里一点钟,她一个人去田里扎禾把,一扎就扎到天亮。可以想象,在那个月黑风高夜,如有路人经过,看见一个影子在田间晃动,再加上稻把影影绰绰,胆子都会被吓出来的。

  第二天,奶奶在饭桌上打瞌睡,还自我揶揄道:“可能是昨天夜里到哪里做贼了。”

  奶奶身体并不好,上次割稻子还割到了手;她总是在家里抱怨,说手痛,背痛……唉!奶奶就是这样一个特点鲜明的人。

    初三:施哲风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