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不是那缕‘阳光’,我怕早已冷漠_750字

不是那缕‘阳光’,我怕早已冷漠_750字

2014-04-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即使是黑暗中,也总会有那么一颗心,水晶般透明…那一步,你敢迈出吗?

  ——题记

  一位老人狼狈的摔倒在路旁。

  花白的头发,褴褛的衣衫,皱纹层叠的脸上雕刻着岁月的风霜。

  她站在不远处,默默的凝视,双腿仿佛灌了铅般沉重。

  老人挣扎着想爬起来,却又重新无力的摔倒。有汽车,一辆又一辆、毫无留恋地驶过,扬起一路飘飞的烟尘。

  “世风日下…”她喃喃自语,有心想要上前一步—可一霎那间,她迟疑了…

  “扶吧扶吧,不这样做,你还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吗?”白色小人循循善诱。

  “别扶别扶,‘各家人扫门前雪,莫管她人瓦上霜’,她穿的那般破烂,你就不怕惹祸上身?”黑色小人喋喋不休。

  她恍恍惚惚的听着,扶,还是不扶?—这个话题是这般熟悉,仿佛是不久前春晚的一声笑语,此刻却仿佛化作了一道沟壑,赤裸裸的横在她身前。

  老师尊老爱幼的言辞在脑海掠过,父母关怀殷切的叮咛却又在耳边萦绕…她迷茫了。

  眼前一个男人经过,路过老人身旁时停住了身子,她不由屏住了呼吸…

  仿佛过了一个世纪般漫长,她眼见着那个男人的神情,从怜悯到犹豫,终于化作了冷漠,给老人留下一个绝望的背影。

  她始终沉默着,只是好像有什么东西,堵塞在胸口,闷闷的几乎令她难以呼吸。

  心里仿佛被大雾弥漫遮掩,连带着视线也变得模糊起来。一边苍茫中,一抹艳红飘向了老人—原来是一位小小的“红领巾”。

  她不由有些担忧。

  孩子小心翼翼的扶起了老人,殷切问候。老人摇摇头,示意自己没事,微笑着,轻轻的抚着孩子的头。

  她心里的雾气消散了,红晕却突然漫上脸颊—为自己未能迈出的那一步,也为自己冷漠而卑鄙的猜忌。

  车水马龙的路上,孩子搀扶着老人缓缓行走…所有的风景此刻都化作了背景,视线所及,只有孩子纯真的笑脸—初升的太阳将光暖暖的洒在他的脸上,为他披上了一层神圣的光辉…

 

    初三:漪恋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