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想象作文 > 翠鸟危机_1200字

翠鸟危机_1200字

2014-04-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清晨,巧艳被冰凉的露水冻醒了,身子下面有着什么东西扭动得厉害,非常难受。巧艳懒洋洋地想再睡一会儿,脑子里忽然闪过一丝灵光:应该是孩子出壳了!它抑制不住心中的喜悦尖叫起来,这一回和上一会不同,这是幸福的鸣叫,为自己的孩子而感到骄傲。

  最上面的蛋先裂开了,露出一只小雌翠鸟的脑袋。接着,另外两只蛋也裂开了,又露出两只小雄翠鸟。巧艳有点儿失望,它向来喜欢雌性翠鸟,可没想到只有一只雌翠鸟。唉!

  最大的雌翠鸟嘴巴是纯黑色的,又尖又长,羽毛还没长全,却有点蓝色的碎毛,但巧艳判断长大后会全身没有一点儿杂毛,名叫蓝洁;老二雄翠鸟有着非常美丽的青色碎毛,比较健壮,名叫健影;最后一只雄翠鸟,外貌和巧艳差不多,只是毛色继承了哥哥和姐姐,是一种发青的蓝,名叫双双。

  巧艳对蓝洁格外疼爱,但它没有表现出来,只是每到吃食时,会把最大最肥的鱼给蓝洁。翠鸟家族和其他鸟家族不一样,不是哪个孩子叫得最大声就把最好的食物给那个孩子,而是按年龄大小来分,大者先吃,小者后吃。

  过了几天,巧艳发现自己的孩子们出现了皮肉破裂的现象,开始仔细地搜寻原因,原来是巢的树枝太尖了,总是划破孩子们的皮肉。巧艳不由得发起了愁:重新造窝倒是容易,可是孩子们还不会飞,是无法飞出巢外的。把孩子们一个个放到柔软的草地上再造窝,好是好,可是说不定又有一只猛兽扑过来抓走了孩子;不造窝吧,孩子们会更加遍体鳞伤的。

  这件大事对鸟妈妈来说这是太重要了,也许就因为一个小小的鸟窝,孩子们就被刮死了。如果鸟窝不舒适,孩子们的未来就没了着落。总之,这事儿真伤脑筋。

  以前巧艳年轻时,也见过鸟妈妈为自己的孩子们发愁,却从没想过自己也会遇到这种事,更别提留心观察其他鸟妈妈的一举一动了!现在后悔已经来不及了,巧艳只得做出了一个大胆鲁莽的决定:教孩子们飞翔!

  飞翔对任何鸟儿来说都是生命的必修课,对翠鸟也一样。只可惜巧艳忘了当初自己的妈妈是怎样教自己飞翔的,生怕孩子们学习飞翔时太激动,听不进去它的话就鲁莽地飞翔,最后会摔伤致残的。

  于是巧艳小心翼翼地走到孩子们面前,用鸟类的语言询问:“孩子们,你们想学飞翔吗?”

  孩子们面面相觑,最后还是蓝洁小声叫出了声:“想啊!想啊!”

  巧艳的心猛地一痛,最终还是问:“妈妈带你们去学飞翔,可是你们能保证自己不激动吗?我的意思是,你们能不鲁莽冲撞地学习飞翔吗?”

  三个孩子不约而同地点了点头。

  “那好吧,妈妈带你们去学飞翔。”巧艳下了命令,“蓝洁,你是姐姐,负责保护弟弟们。健影,你负责不让姐姐弟弟走失。双双,你一定要跟好哥哥姐姐啊!”

  “听见了!”三个孩子异口同声地尖叫起来。蓝洁一副高高在上的表情,健影认真地看着巧燕,双双的眼里流露出了期待。

  巧艳还是不太放心,重新看了一眼孩子们,叹了一口气,一副无奈的样子。

 

    四年级:墨灵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