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叙事作文 > 锯子的发明_400字

锯子的发明_400字

2014-04-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一天,我看见爸爸在用锯子锯木头,爸爸走后,我在他不要的木头上做了个实验,想看看用小刀割木头和用锯子锯木头有什么不同。我用小刀割了好长时间才割出一点点缝隙,可用锯子一会儿就锯断了木头。

  我问爸爸:“这么好用的锯子是谁发明的呢?是受什么启发发明的?”爸爸就给我讲了个故事:

  锯子是鲁班在一次浩大的建筑工程中发明的。这个建筑需要大量木材。可是,大家无论怎样努力,木材就是不够。一次鲁班上山砍树时,无意中被一丛野草割伤了手。鲁班想:这一丛野草为什么如此锋利?原来,野草的边上有许多锋利的小齿。他又想,如果是铁条,是不是可以锯断树?他请来了一个金属工匠帮忙,做出了世界上第一把锯子。他拿去锯树,果然很轻松。

  我又问爸爸:“那锯子的工作原理是什么?”爸爸回答:“锯子,就是一个有许多尖锐小三角的铁齿条。让齿尖在物体表面不停地快速移动,尖锐的齿尖就可以把物体磨成粉沫。

  我恍然大悟。这个世界真的是实践出真知,钻研出智慧啊!

 

    广东深圳南山区深圳南山外国语学校四年级:天天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