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写景作文 > 我的家乡——美丽福建_800字

我的家乡——美丽福建_800字

2014-04-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福建,是个美丽的地方,拥有许多闻名全国乃至享誉世界的名胜古迹,比如世界双遗武夷山、厦门鼓浪屿、龙岩冠豸山、西普陀……现在,我就讲讲上杭的西普陀吧!

  离开县城驱车三十分钟左右便来到西普陀了。从西普陀的大门看去,一片绿茵茵、软乎乎的草地铺在眼前。右边是一根根绿色竹子,围绕着一条长长的木头栈道。“哗哗哗!”原来是左边一个大大的水车在慢悠悠的翻转,飞泻的水冲着水车,使它不停地转动,里面的水便滚来滚去,溅得到处都是。旁边的草地便沾了点点滴滴的水珠,在太阳的照射下,像掉了一地的珍珠。

  一直往里走,一棵棵参天大树遮住了碧蓝的天空,顿时,凉快极了。调皮的阳光娃娃想从树叶的缝隙里挤进来,趁着风吹树叶,“哗啦啦!”一下子就钻了进来,星星点点地把地上的鹅卵石装扮着。草地可沾了“光”,变成金黄的了;游泳池的水也跟着沾“光”了,闪闪发亮。

  走进森林深处的“天然大氧吧”,空气清新极了,用力吸吸鼻子,真沁人心脾!慢慢走在鹅卵石铺的小路上心情也渐渐平静下来,呼吸也变得缓慢,十分舒服。

  继续缓缓向前走,便是古藤园了。阳光一点儿也照不到了,古藤园变得潮湿。一条条褐色的古藤一团一团地缠绕着,形状十分奇特,有些像秋千,一头挂在树上,一头缠在已经枯了的树干上;有些像绳子,一头缠在树上,一头悬挂着;有些像椅子,中间系了个大结,两边成了一个“八”撑着中间。轻轻一碰,马上服软了,变成了一个平平的“一一”。

  登上坐落在半山腰的云峰寺,往下望,一片翠绿,郁郁葱葱的树木交织在一起,好像一张柔软的绿地毯。前方的山峦中有一座很有特色的山,叫合掌山。它好像僧人在拜见菩萨,据说这是观音菩萨在这个地方停留过,对面的山神聚拢来,形成了这座山。每当晨曦来临或雨过天晴时,祥云笼罩,故取名为“云峰寺”。西普陀是国家森林公园,山上的佛教遗址建于宋朝盛于明朝。云峰寺早在明代就形成闽、粤、赣边区最大的佛教圣地之一,具有悠久的文物古迹和佛教特色。

  虽然西普陀名不见经传,可它的新鲜空气让人深深地陶醉。怎么样?经常呼吸汽车尾气的你是不是也有一种迫不及待来享受一下西普陀的美丽景色的冲动呢?

 

    四年级:红山果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