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写人作文 > 岂宁负过往_600字

岂宁负过往_600字

2014-04-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阿房尘湮,残阳映空苑。长河饮马,功过百战身名裂,谁识真豪杰。

  你二十岁出举孝廉,不畏强权。后屠徐州,伐董卓。后人大多只记得乱世之奸雄,却不多谈治世之能臣。我还清楚的记得你任济南相时巧治贪官。我还记得你当初的五色棍挑战强权。我更记得你当初将没有实权,身份连普通都不如的小皇帝接到自己的领地,像往常一样对他行君臣大礼,让小皇帝如在行宫一般受着帝王的待遇。别人说你傻,你却说,食君之禄,当报君恩。让那些将士们都不屑的小皇帝很受感动。无论你从中得到什么好处,不过出发点是忠君,不是吗。无论是人怎样评论你的功过是非,你那宁教我负天下人,休教天下人负我的自负在我眼里是满满的自信。

  你身居高位,却倍惜人才,礼贤下士。荀彧、荀攸、郭嘉等,你身边人才如云。你与郭嘉丝毫不像君臣,甚至亲过亲兄弟。这样,你才知道十胜十败谁与争天下了吧。有人说,赤壁大战火烧曹营是周瑜得了先机。我却认为爱才如命的你因为郭嘉的逝去痛心不已。但忆陌上柳色倾城泣,何妨天妒君莫悲。

  你熟读兵法,对《孙武子十三卷》颇有造诣,深得政界大佬桥玄的赏识,更是令袁绍佩服不已。所以才有了现在的《魏武帝注孙子》享誉中外了吧。

  还记得你东临碣石,留下的《观沧海》,还记得你求贤若渴的《短歌行》,还记得你志在千里的《龟虽寿》。

  谁束发之年任侠放浪好乐恶学,谁又妄下断言奸雄可济世间,谁出举孝廉申令铁律不畏朝权。君自名贵敛迹显威严,幽隐草庐犹远庙堂变,待到华夏九州起狼烟,寒芒现。

 

    初三:苏纆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