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为学杯参赛作品 > [为学杯A组]学会感恩_600字

[为学杯A组]学会感恩_600字

2014-04-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关上电视,最美孝心少年颁奖仪式上那一件件感人的事例,一位位充满孝心的少年深深打动了我,给我留下记忆最深的是一位16岁的孝心少年——邵帅。

  和我们一样,邵帅的生活原本是平静、快乐的。但那一天,邵帅偶然听到了自己的妈妈患上白血病的消息,这如晴天霹雳一般的消息使邵帅下了一个坚定的决心:献出骨髓,挽救妈妈的生命。在邵帅的帮助下,他的妈妈终于恢复了健康。

  看完短片,我深深地被邵帅感动,并对自己的行为感到羞愧,因为我和他相比差了一大截。我的妈妈在外地工作,每当周末妈妈走进家门时,小时候不懂事的我总会说:“你一星期回来一次是不是不要我了?”大了一点,我上了小学,每回考试后妈妈都会和我一起纠正错误,但我总是不耐烦地说:“好了,好了,下回认真就好了。”说完我就会一溜烟地逃走。平日里,当电话里传来妈妈的唠叨“天冷了,多穿点衣服。”“要早起,别迟到。”“……”时,我总是觉得妈妈好烦,每回接到妈妈的电话就会敷衍了事,匆匆挂掉。我跟邵帅相比差距多大啊,我简直就是生在福中不知福!

  但今天,邵帅的故事使我懂得了许多:父母终究有一天会老去,到那时我们又能否像他们照顾我们那样无微不至地照顾他们?我要从现在做起,学会感恩,少让父母为我劳累,操心。

  这时,我听见了碗筷清脆的碰撞声音,是妈妈在拖着劳累的身体收拾碗筷,洗碗。我把妈妈的手从冰冷的水里拿出,笑着对妈妈说:“妈妈,我来。”

 

    河北唐山路北区七十号小学六年级:卢子奇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