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演讲稿 > 让祖国刻在心中_700字

让祖国刻在心中_700字

2014-04-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亲爱的同学老师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让祖国刻在心中》。

  有多少中华儿女身在异国他乡,心中却常常惦记着祖国,心想有一天要为祖国争光。清政府时期,我国杰出的爱国工程师詹天佑,他不顾帝国主义者的阻挠,亲自带领工人冒着生命危险修筑铁路。遇到困难,他总是想:这是中国人修筑的第一条铁路,一定要把它修好;否则,不但惹那些外国人讥笑,还会使中国的工程师失掉信心。后来,通过他的努力,中国人修筑的第一条铁路不满四年就全线竣工了。给了藐视中国的帝国主义者一个有力的回击。

  出国学习的宋庆龄小姐,她同班的一些外国学生认为中国将要被历史淘汰,全世界人民的希望都只寄托在美国、德国、法国等国家。便常常瞧不起她。宋庆龄彻底被激怒了,她站起来,坚定地说:“中国并没有为历史淘汰,也不可能被历史淘汰,以为他有勤劳的人民、广阔的土地和丰富的资源。中国就像一头东亚睡狮,但他不会永远的沉睡下去,当他醒来的时候,他的吼声将震惊全世界。从此,宋庆龄努力学习,为建设新中国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让中国这头睡狮永远的醒来。

  我们是中华的少年,是新时代的宠儿,我们不能一直做翅膀下被呵护的小鸟,总有一天,我们要独自飞向蓝天,承受风雨的刮淋。南京大屠杀、九一八事变、两次鸦片战争和圆明园之毁灭。那一次次大规模的侵略令我们痛心疾首,但是中国并没有就此倒下。现在,新中国日益强盛,让作为中华儿女的我们感到无比的自豪与骄傲。中华文化,博大精深。同学们,努力吧!我们失去的太多了,只有努力学习,才可以让祖国更加强大,避免战争。

  同学们,努力学习吧!像詹天佑、周恩来、宋庆龄······那样,让祖国刻在心中。

  谢谢大家!

 

    六年级:殷斌斌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