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为学杯参赛作品 > [为学杯B组]等风来_1200字

[为学杯B组]等风来_1200字

2014-04-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经常会热血沸腾地大喊着以后一定要怎样怎样,然后在劲头过去后,在现实中感到绝望。这大概是像我这样的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人都会有的经历吧。

  最近经常做一个奇怪的梦。

  梦见自己变成了一只风筝,在那个没有风的原野,只能可怜兮兮的看着远处在风中起舞的风筝,梦中的自己经常看的出了神,惊叹它的舞姿。梦醒后,才发觉自己忘了悲伤,毕竟,梦中的自己只能成为一个默默的观众,观看一场盛世的舞蹈,然后暂时忘记自己的卑微,忘记它正在实现自己的梦想,而自己,也不过只能这样远远地看着。

  我倒是希望自己是一只风筝。终会有个起风的日子,任我飞翔,虽然仍会有束缚,不过,也终能挣脱。

  现在的自己呢,满脑子都是中考,为了那微不足道的考验,而不得不拼尽全力,却依旧无法保证一定胜利。老实说,我一度觉得自己很差劲呢,即使再努力,也依旧达不到自己的期望,不过呢,怎么说呢,或许是因为天生的不安分吧,就是不愿意放弃呢,可能我还期待着那一天得到来吧,我化身成一只风筝,在起风的日子里,挣脱束缚,终是能变成自己的骄傲。

  有一段时间放弃了自己,任凭这具躯体去自生自灭,也不知道是怎样给了自己勇气,我一直以为我就要像电视里的人物那样一蹶不振了呢,可是没有啊,大概是自己真的不甘心吧,在那段时间里的阻碍竟然戏剧般的使我重新振作了起来。然后,重新固执了起来,才不要放弃呢,梦中的自己啊,我们一起等待吧,等起风的那天,你冲破束缚飞向远方,等那天我和你一起,无视阻碍,去更高更远的地方。

  梦想么?一直认为这是个很严肃的问题,毕竟,多少人为了梦想而奋斗了终生,即使被世人所不解,也依旧不肯放弃,因为梦想,又有多少人留下了传奇,也有多少人,剩下了遗憾。从小就要求自己,一定要有梦想,一定要有方向,可是,差点就将自己放弃。想到这,不禁有些感叹,果然,固执到底才能坚持下去。

  已记不清看了多少关于梦想的书或是电影,电视剧,不过总会有那么一个固执的人儿充当主人公的角色,让我一次次的感叹,一次次的坚定希望。想着自己也能像他们一样,天真的相信只要努力就会成功。后来,后来啊,慢慢明白,只有足够努力才行,而够不够努力,要和那些比你聪明的人比较。

  中考么?我不知道它会不会改变些什么,不管怎样都好,生命未逝,便不能认输

  已经放弃过的我,不想再懦弱一次。所以呢,懂得厚积薄发的我,学会了等待,学会了坚持,学会了不悔,即使不能做到无悔,也不能让那情绪影响到自己,决定了,便不能回头。我没有忘记那段无所事事的时光,我不想过多的描述它,不是因为不堪回首,只是我希望,它能完整的保存在我生命中,不会被添加或被评论些什么,也许这又是一种逃避吧,可是,痛苦太多,总不能每时每刻都去面对,那样,我想,早晚会疯掉。

  现在呢,已经学会了希望,学会了让自己有一点点自信,不再自卑,即使对手再强大,也相信,总有打败他的一天。

  于是,这样的我,静静地,等待着起风的那天。

  相信,总有一天,梦中的我能感受到周围的狂风,然后我和它一起,挣脱束缚,到达更高更远的地方。

 

    初三:陈俊宏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