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为学杯参赛作品 > [为学杯C组]不在眼睛里的光缎_1000字

[为学杯C组]不在眼睛里的光缎_1000字

2014-04-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近视是一种绝症。相信现在有更多的同龄人会这么觉得。每当有人谈论到“四只眼”“田鸡”的时候,心里就会像被蜜蜂蜇了一样,肿肿的胀胀的似乎想要流出包含自己痛苦的眼泪来。这不是我想要的,我想要和平常的人一样拜托眼镜正常的看到别的东西。

  其实早在小学的时候父亲就千叮咛万嘱咐“近视了你就别给我读书了”,嘴里总是含含糊糊的应着,然后照样蹲在电视机前目不转睛的看着偶像剧。但父亲终归是父亲,在小升初的间隙我的眼睛视力迅速下降,被迫戴上眼镜,配眼镜的人说“哎呀,你的脸型真适合戴眼镜”,我眯起我的小眼睛,看她明亮的眼睛,炯炯有神的看着我,似乎是在羡慕。但那个可爱的人啊,你知道吗,你的这句夸赞让我像吃了蔷薇的刺。美丽又疼痛。

  倔强的不肯戴上眼镜不管走路还是奔跑。到了上课,才偷偷摸出眼镜戴上。

  走路的时候要么望着天空要么低头看着自己的脚,一高一低的走着。不熟的人以为你是在装文艺装忧郁。有时就算是闺蜜在离自己超过一米距离以外的地方看到也会“视而不见”,但终归是了解自己的人。遇见同班同学,依稀可辨的脸孔始终分不清谁是谁,任凭别人看来自己像是在装清高孤傲。

  所有的电线杆截成的天空都是以五线谱的倍数来计算的,似真似假的。所有的光纤进入自己的眼睛都散成无数种颜色参差的相互渗透,像是盯久了黑白电视机。任何在常人看来是绝美风景的地方,在自己眼里都变了亨利·马蒂斯的画作,再加上一层淡淡的乳白色。没有规则的棱角,没有明确的线条,没有明亮鲜艳的颜色,所有的一切都变得淡淡的,模模糊糊的。更努力的睁大眼睛,等到眼睛酸累流出了眼泪的时候,眼前的事物才会转瞬即逝的鲜明几秒钟。

  当初对自己来说是享受的事情也逐渐变成了煎熬。就像《在地球上的星星》那个主人公看到的文字会变成蜘蛛从扔到楼下的书包袋里跑出来,跑到身上,可是我没有办法像他一样用铅笔盒把他拍死,如果真要拍死什么的话,首选就是自己。

  每一个白天或者每一个夜晚都在深深的自纠中,就像是拿着一根绳子在自我束缚着,越绑越紧越勒越痛。时常梦到自己被蒙着双眼,在漆黑的路上行走,后面是嚯嚯的鞭子挥着的声音,然后一身冷汗的惊醒。亦或是眼前的东西都支离破碎,连印在水盆里的阳光也是如此,支离破碎得扭曲着,发出惨白惨白的光,或许这就是我将来所有生活都必须面对的事实。夜深人静,便会陷入彻底的沉默。排斥久了也就习惯了,习惯的像一日三餐。当自己觉得疲倦的时候就干脆闭上眼睛,什么都看不到就什么也惊扰不了。任凭外面雨大风吹。

  光,都去哪儿了?是去流浪还是跑到别人的眼睛里去了。跑到那些艺术家的眼睛里去了吗。近视的眼睛犹如扯碎的布缎。

 

    高一:叶简妮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