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为学杯参赛作品 > [为学杯A组]钱小事不小_700字

[为学杯A组]钱小事不小_700字

2014-04-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有一次,我们去参加一个朋友的生日聚会。在酒店用餐时,不知谁突然大喊道:“住手!”我一看,原来是甘子祎把酒店里袋装的湿巾拆开了。

  “你难道不知道在酒店里打开这样的湿纸巾是要花钱的吗?”

  “你难道没看见袋子上面写的,看起一元?”

  “非要用湿巾吗?不能去洗一下手?”大家埋怨道。

  甘子祎也有些委屈:“我又不是故意的,刚才我真没注意袋子上写的字呀!”

  “旁边的抽纸不是很方便吗?而且是免费的。”

  “我也想去用湿巾啊,你们不允许我用吗?”这时候我真怕他们会因为这件小事破坏了这场生日聚会的氛围。

  没等大家再说她些什么,甘子祎已经反应过来了,她立刻把话峰一转,说:“这样吧,既然我刚才已经犯了一个错误,就让我和大家一起弥补。这张湿巾已经被我拆开了,那么就充分利用它,这样才不会浪费掉。来!大家一人用它擦一次手,这样不就能很好地利用了吗?”

  说完,大家不再计较刚才责备她的话,认为她说也很有道理,把纸巾一个接着一个传了一遍,所有人都擦了一下手。

  我觉得甘子祎在处理这件事上表现出了她超乎我想象的冷静,她允许大家责备她:并没有把这种责备看成一种恶意的攻击,没有急于去反驳、抵赖和争执,这也是之前我所担心的,我怕甘子祎一时激动使这场生日聚会大家都过得不开心。

  她能在这样的场合很快地反应,当时就能理性地辩解,而不是事后才去应付,同时辩解的合情合理,没有只为了说得过别人硬去狡辩。甘子祎这么机智地争辩不只是要分出这件事上谁做得对与错。她的智慧让大家去和解。从她的智慧能体现出理性和机变、冷静;能将别人和她对立的观点或冲突调解,也能说服大家,让大家觉得她的建议很有道理,所以每个人都擦了一遍手,充分利用了湿巾。是她把别人的职责和自己的辩解,转化成了所有人的合作。

  钱小事不小。

 

    五年级:幸福可爱公主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