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为学杯参赛作品 > [为学杯B组]倾听,那风的追求_800字

[为学杯B组]倾听,那风的追求_800字

2014-04-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梦想是人一生的坚守,而追求则是梦想的起步。可以说,没有追求,就没有梦想,也就没有人生。我们都知晓追求的定义,可是又有谁能真正了解追求的内涵呢?真正去做的又有几人呢?

  追求是一种善良。“最美司机”吴斌,一个简简单单的公交车司机,在生死危难关头,第一时间想到的不是自己的生死,而是全车人的安全。他熟练地,又是缓慢地停下了车,示意众人有序离开。在生命的最后,他还在奉献着,还在散发着最后的光和热。他追求的是生命最可贵的高度,让生命之花更加绚烂夺目,更让这个世界感受爱,学会爱。

  追求是一种坚强。当世人为他感到叹惋,当命运之神开始遗弃他时,他选择了追求。十岁的一次意外夺走了他的双臂,让他从此离开了这世上所有的欢声笑语,取而代之的是无尽的黑暗与挣扎。他哭过,痛过,沉沦过,可是心中的梦想却从未熄灭。刘伟,这个令世人疯狂的名字,在维也纳舞台上用双脚诉说着他绵绵不断的追求,那些年的坚强,那些年的坚持,终于让命运在他面前低下了头。

  追求是一种淡泊。高龄退休之后,他本可以得到国家的优待,更可以享受晚年的清福,而他毅然决然的放弃了这些。在他眼里,又有什么能比那一方净土更让人憧憬呢?杨善洲,他扎根于农村,奉献于山村,两袖清风,清廉履职。义务植树造林,一干就是22个年头,这其中的风霜雨雪,又有几人能够完全知晓。当昔日的荒山凸岭变成今朝生机勃勃的绿色天地,举国上下,为之动容。他的追求,是衣袖后的淡泊,他用双手实现了他的梦,实现了他的追求,去讲给那阵阵风声去听。

  当所有的追求在现实面前缓缓落下帷幕,就只剩下那些饰演者,一个个灰头土脸,再没有当年的盛气。或许我们都像是一个个小丑,尽管去拼了,追求了,可还是失败了。一败涂地之后的我们是不是输掉了一切呢?我想,并不是这样的。

  我们马不停蹄地追逐着自己小小的梦想,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被现实所湮灭。可是请回头看看,那些走过的路,都是金灿灿的。现实会给你失望,但他从不会让你绝望。你还有机会去追求,那还有什么资格说放弃?所有没有止步的追求,都是值得努力的。

  追求,让生命从此不再平凡;追求,让梦想不再遥不可及。追求,永不止步……

 

    一年级:乐子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