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为学杯参赛作品 > [为学杯C组]金葫芦_1200字

[为学杯C组]金葫芦_1200字

2014-04-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传说,在很久很久以前。一天,突然从天上掉落了一个“金葫芦”,直落到了一片茫茫的大海中,不知踪向……听闻,它乃是唐朝前期的“国宝”,因为它可以满足和它有缘人的所有愿望。

  一天,一个孤苦伶仃的老人,慢慢的蹒跚到了这个海边,望着一望无际的大海,他有些灰心,想要离开去别处打鱼,之后,在遥远的边际划过一道闪电,接着,又是轰隆隆的雷声,把老人吓得跌倒在地。就在这时,一个金光闪闪的东西出现在海面上,让老人眼前一亮。

  老人又像是恢复了当年的英勇,迅速地冲向大海,海水淹没了他的身体,可是他仍是不停的向前冲,直到海水没过了他的脖子,他一手将那个葫芦拿住,金光又消失了,他艰难地走到了海边,这时,海面上风平浪静,他瘫倒在了海边。

  当他醒来时,发现自己正在家里,身旁还多了一个稀奇古怪的人,把老人吓了一大跳,险些从床上摔下去。“你……你是谁?”老人随手拿起床头的拐杖指着那个人。“主人,我叫小葫芦。”那个人“嘭”的一声跪了下来。

  “你……你到底是谁?你是……妖怪吗?”老人依然没有松懈,继续追问。

  “我不是什么妖怪!我是神,好神仙!主人,我将会答应你所有要求。”那个人给老人磕头,老人仔细的打量了他一番,仔细一看,也不像是什么妖怪,还有……他是神?他将答应我所有要求?真的假的?老人不假思索。

  “你……你说你要听我的,真的吗?”小葫芦点点头。“好,那你给我变一桌满汉全席。”老人有些不相信他的大话,不去看他,一副神气十足的样子。

  几分钟后……

  “好了,主人,请用餐!”老人看了看桌子,果然,摆满了山珍海味,并且还有很多是没有见过的。老人走到桌子前,直接用手抓起来吃,他已经是三天都没有吃饭了。

  “嗝……”老人吃饱了。“主人,你还有什么要求吗?”小葫芦眼睛一动,老人笑着说:“我想要返老还童,能吗?老了,都不动了,这双腿,是个累赘啊!”老人双眼湿润了。“主人,这个嘛!这是天规,我不能违规的,否则就会被贬为凡人了。”小葫芦很是委屈,老人仍不善罢甘休。

  “我不管什么天规!你说什么都听我的,你必须把我返老还童!”老人盛怒了,过于激怒,咳嗽了几声。“不,不仅仅是可能会被处罚,还要,返老还童的人过不了多少天,可能会……死!”小葫芦很久才说出“死”这个字,可是,老人偏不相信,硬是让小葫芦将他变成一个精壮的年轻人,老人高兴不已。过了几天好日子。

  也正是在此一周后,老人突然变成了一个满头白发,比之前更加苍老的人,把所有人都吓得不知如何是好,都跑光了。

  老人这才醒悟过来,可是,一切都太晚了,每过一分钟,他就会老一岁。

  小葫芦也因此受到了应有的惩罚,他又再次被王母娘娘扔到了大海里,并且再也不会有人再次打捞起来了……

 

    高一:亭下牡丹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