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议论文 > 拒绝平庸_600字

拒绝平庸_600字

2014-04-20 20:37:30

  海燕拒绝平庸,它不愿安享温暖的巢穴,在暴风雨中任意穿梭;雄鹰拒绝平庸,它不栖于低矮的屋檐,在青云高空中自由飞翔;腊梅拒绝平庸,它不祈求阳光的呵护,在寒冷的冬天傲雪凌霜。

  苏轼拒绝平庸,才有他“会挽雕弓如满月,西北望,射天狼”的壮志与豪迈。他没有同那些平庸之辈一样,迎合皇权,讨好势贵,阿谀奉承,出卖自己的灵魂与尊严。苏轼想做真正的自己,拒绝平庸,于是他选择了反抗。在苏轼被贬之日,他依然吟着“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情”的洒脱与淡然。无独有偶,唐代李白受够了宫廷的奢华弥烂和陈词滥调,不愿与平庸之人同流合污,于是便“仰天大笑出门去”?发出了“我辈岂是蓬高人”的感叹。李白拒绝平庸,舍弃了风花雪月,抛下了富贵利禄。这一舍,成就了惊天地泣鬼神的一代诗仙,这一抛,铸就了自己辉煌的人生。

  贝多芬拒绝平庸,纵使失聪打断了他的琴弦,他也用坚守奏出生命的绝响。别人被命运安排,而他为命运谱写乐章。于是,在那个万众瞩目的舞台上,依旧是属于他的音乐殿堂。他的名字一次次的响彻乐坛,在一次次的震撼中奏响着生命的华彩乐章。

  拒绝平庸,才有了越王勾践“卧薪尝胆”的气魄,他忍辱负重,与信念坚守,于是苦心的人终“三千越甲可吞吴”,成为了一方霸主。拒绝平庸,才有了霸王项羽“楚虽三户,亡秦必楚”的胆识。他勇不可当,打倒秦朝,最后虽失却江山,却依然留下了“至今思项羽,不肯过江东”的不朽传说。

  拒绝平庸,就用坚守去创造一片蓝天;拒绝平庸,就用信念去照亮一段旅程;拒绝平庸,就让我们做时代的主人,恣意挥洒自己的豪迈,那么我们拥有的便是一个别样的辉煌人生。

 

    六年级:汪苏婷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 作文网订阅号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新文速递

热文推荐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