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4月征文]珍惜时间_750字

[4月征文]珍惜时间_750字

2014-04-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珍惜时间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做的。一个人有什么样的时间观念,就会占有什么样的时间。只有珍惜时间的人,才会取得更大的进步和更高的成绩。

  什么是时间呢?时间就是一切事物不断变化和发展所经历的过程。没有了时间,一切似乎都变得暗淡无光。但是时间总是匆匆而逝。当冰冷的空气寂静到胶着的状态是,耳边回响一声“滴答”,它既是时钟的响声,也是时间走过的脚步声。

  时间总是公平的,它不管人的脚步是否平缓还是沉重,它总是这样匆匆而过。古人语:“流光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世间事物总是随着时间地推移发生了变化,我们能做的就只有将时光定格成美丽的年华。

  善于利用时间的人,总会有所成就。中国着名的老画家齐白石,他每天都坚持作画,从不间断。有一次,天气很糟糕,风雨大作。他心情很不好,于是决定停止作画,整日都坐立不安。等到第二天早上,他推开窗户一看,天气明朗,阳光明媚,心情大好,连早饭都没吃,就挥起笔来作画。直到中午,他还不肯休息。他在画上题词:“不教一日闲过。”这句话激励着我们应当善于利用时间,也使得他迈向成功,成为人人敬仰的画家。

  今天是昨天的继续,又是明天的基础,珍惜时间就应更好的珍惜今天。就像《珍惜“今天”》文中说到的,“抓住今天,可以弥补昨天,准备明天。”是的,珍惜今天是无比重要的。然而,在我们的生活中,总有一些人不好好珍惜今天。有的人总是将今天该做的事情推延到明天。扪心自问:我们的一生中究竟有多少明天?有的人总是感叹时光易逝,却又不付诸行动去珍惜时间。古人云:时不可及,日不可留。正是告劝我们应当珍惜今日,珍惜每分、每秒。古人尚且能如此,难道我们还不如古人吗?

  时间是人生一笔宝贵的财富。珍惜时间吧!

 

    初三:蔡梓微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