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4月征文]珍惜神一样的对手_1200字

[4月征文]珍惜神一样的对手_1200字

2014-04-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不怕神一样的对手,就怕猪一样的队友。网络上这句话很是流行,以前,我会嗤之以鼻,神一样的对手?谁希望有这样一个对手,说得糟糕点,不就是把自己往绝路上逼吗?现在,我只能轻叹一口气,神一样的对手吗?那日余晖拉长的身影,屹立在草地上,渐渐远离我的视线,原本该轻松的心,却一下子如灌了铅,再也轻松不起来了。

  说他是神一样的对手一点都不为过,我倒是懊恼当初不曾珍惜他,但在与他斗争所累积的经验却也不曾付之东流,估计,这也是我的一样收获吧。

  他是个转学生,一年前来到我们的班级,那时我的成绩在班级中也算中等,本是看着那些好学生跑在前头,根本没什么感受,可偏偏他来了,而且很偶然地做了我的同桌,我本是觉得对方也定然是个尖子生,也不打算给予理睬,可对方就是不如我的意,每次考试,我俩的分数差距,绝对会隔个十位数,而他总是嗤笑我,虽然我听不出恶意,但强烈的自尊心总是让我异常愤怒。

  毕竟对方来了后,班级的首席宝座便换了他,老师也总是赞赏表扬他的才干,而他又坐在我身边,仿佛我只是用来衬托他的黑夜,令他光芒四射——只是,都怪我没珍惜那道情绪。

  我不允许自己失败,哪怕对方是神,我偷偷呐喊,总有一天,我会睥睨着你!

  我发奋,成绩确实上去了不少,可还是差了一大段距离,分明我在后面卖命地跑,而对方只是在前头悠闲地散步,偶尔回头看看我,我却怎么也超不过,那种感觉,很让人感到羞耻!

  “哈!又考这个分数!你说要不让校长给你保送五职吧!”他满不在乎的模样又是让我气得颤抖。

  “你无不无聊!”狠狠地摔上本子便要夺门而出,那种感觉,他走了,我再也没有出现过了,那不竭的力量源泉,那种发誓要努力奋斗的感觉,他走了之后,就如同漏了气的气球,瘪了下去——若是当初珍惜了他,我也不至于如此了。

  那段日子真的很辛苦,每天算是“挑灯夜战”,囊萤映雪什么的,我想也接近了,其实,我也并不算是没有珍惜他,只是垂怜那一份孤独罢了。

  只是,那一份感情是很短暂的——为什么没意识到要珍惜呢?

  “那个,我下星期要走了。”那一天,他异常平静地坐到了位置上,看看我。

  “哦,你要走啦。”我点点头,看着课本。他终于要离开了,再也没有人会来调侃我了,为什么我却高兴不起来?为什么我那么不希望他离开?

  “啊——希望下一个同桌不会像你那么呆!”他笑着望了望我。

  这一次,我却没有生气,也没有反驳什么,思绪飞转,回到了他初来的那一刻,他气我时的那一副讨厌的表情,他走了,神一样的对手就要离开了,我却高兴不起来了,反而有着丝丝的不舍,这才意识到,他其实给我带来了很多东西——很多我不曾意识到拥有的东西,但,他走了,会带走这些吗?

  对我来说,生命的齿轮回归了正轨,我轻轻抚摸那一个画面,思绪停转在了那一瞬间——落叶满地,他微笑着向我道别,我无言,若是还有机会,我定然会珍惜像神一样的对手的。

  所以,不要在抱怨你的对手是如何强大,请珍惜他们,或许,他们给你带来的,不单单是失败的挫折。至少,我会珍惜——神一样的对手。

 

    初三:谢洁茹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