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4月征文]珍惜你所拥有_1500字

[4月征文]珍惜你所拥有_1500字

2014-04-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人是一种很奇怪的动物,失去了,才懂得需要珍惜,失去了,才懂得曾经拥有。

  ——题记

  “青春不是一首歌,但它比歌声更悦耳动听。”面对朋友们叽叽喳喳的谈论,我淡淡的一笑,并未多在意。“是啊,青春不是一首歌,但它也有歌的短暂,终究还不是我们所掌控的。”一位朋友注意到我的态度和言论,感叹道,“对我们来说,青春是太短暂了,短暂到我都不知所措。”

  朋友说完这句话,我愣住了。现在的孩子多半只会学习,或者只知道玩乐,鲜少会有人去珍惜,去劳逸结合。就连我自己,都已经被学习掌控,而不是掌控学习。最多就是假日大家出来聚在一切谈天说地。

  “大人总是要我们计划,可是我们骨子里并不喜欢以后的经历早早就被自己预料,或者说,我们并不喜欢受自己的约控。也许计划完了,青春也就过了。”朋友对我说。我也回复:“对,他们总是早早要我们有备无患,可是他们不知道,计划赶不上变化,珍惜自己的现在,才是最重要。”

  “珍惜”这个词,我生命中出现过很多次,可是,又有多少人能够真正做到珍惜呢?老师家长总是说珍惜现在,珍惜身边的每一样事物,可是他们又有多少人做到了呢?老师所说的珍惜,便是书本上的一切,需要我们记住。家长所说的珍惜,便是亲情和不停制定计划的现在。而我想说的珍惜,却不时常挂在嘴边,而放在心底。

  就是现在,与朋友相聚,难道就不值得珍惜吗?这个美丽的春天,就不需要珍惜吗?无忧无虑的生活,就不需要珍惜吗?需要珍惜的太多了,或许活在世上的时光,更需要珍惜。

  就是因为来日方长,所以不需要珍惜。我想,这句话,也出现在许多人心里过吧。许多人,今天干了什么,并不值得在意,因为同样的事,明天还会再做。许多人,过完了这个春天,并未在意,因为虽然时间漫长,但是下一个春天总会来到。

  可是他们忽略了一点,自己的生命有限。

  或许他们无知觉的过完这个春天,又盼起了下个春天,过完了下个春天,再盼下下个春天……许多年以后,他们才发现,春天已经没有了,而他们竟然还没有尝过春天真正的滋味!

  而青春,过完了就是真正的没有了。可他们还没有意识到需要珍惜。大家试想,现在没有品尝青春的滋味,许多年后,他们有心无力的时候,才悔恨当初的挥霍时光。那时,是可以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却没有去做,这时,是不能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却万分想做!这又是多么悲哀啊!

  “我认为,珍惜不一定非要是那些美好的时光,那些所经历的挫折,才是我们更要珍惜的对象。”朋友淡笑说道。“为什么?”我有些不明白了,所要珍惜的,不就是那些欢乐的时光吗?

  “因为,有些时候,那些挫折与你快乐的时光比起来,更有用处。而你总是刻意去忽视它。”见我还有些疑惑,朋友继续说道,“你可以想想,如果你只是珍惜那些美好的时光,那你无数年后,不能再品尝这些欢乐了,可你却还可以成长,这些挫折,便是你成长的经验。但是,就是因为这些挫折使你不堪,所以你不愿回想,不愿珍惜。就造成了以后的困难挫折更甚。”

  我已经微微有些明白了。

  朋友继续说:“也许你现在排斥那些困难挫折,但是总有一天,你会明白,那些你经常忽视的挫折,比任何都重要。因为我们就在这其中成长,虽不堪回首,但也很实用。”

  “所以,我们不但要珍惜那些快乐的回忆,困难挫折,我们更要珍惜,对吗?”我们都会心的笑了。

  “对,虽然美好时光不时时有,困难挫折常遍布。但是,我们珍惜了这次的困难挫折,那下次的困难挫折便会容易很多很多。”

  犹如春风中的暖阳,朋友的话,记在我心。现在珍惜这么多,不论好还是坏,我想,对以后的生活学习,都会有些帮助。虽然我不能做到全部一个不漏的珍惜,但是珍惜了,便没有多少遗憾。

  我可不想多少年后,含着悔恨而终。

 

    初一:凌清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