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4月征文]我的刘海,我的时间_1200字

[4月征文]我的刘海,我的时间_1200字

2014-04-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随着一颗流星划过天际,撕开夜幕的绒大衣,我又失去了一段过去,随着我小时候的刘海,化成流星的美丽。——题记

  望着少时的照片,头上有着妈妈剪得刘海,齐平平的,没有一点波浪状。刘海想西瓜皮般地顶在头上,软绵绵的,漂亮极了。后来,刘海消失了,妈妈为了省事,把刘海蓄起,顺着后脑勺梳去,露出高高的额头。“真漂亮”。妈妈说。于是这个“漂亮”的高额一直陪伴着我,直到小学毕业后。暑假里,我坐在散出热量的瓷砖上,悠然自得地翻着小时候的相片,回忆若隐若现;留着刘海的我,在公园、游乐场…欢笑回荡在公园上空,与木马音乐交融,有了热泪盈盈的冲动。是的,这些记忆被埋在一层一层的地上,好深好深,偶尔看见弟弟和同学玩乐,才想起自己也有这样的时光,不知为何,有一种回到过去的冲动。

  “妈,我要剪刘海。”

  “为什么?这样不是很好吗?”

  “我要剪,马上。”

  理发店。

  “为什么不剪齐了,像小时候一样?”“大了,这样才好看。”妈妈摸着长短不一的头发。“可我喜欢那样,现在丑死了。”

  理发店。

  卫生间镜子前,头上刘海像西瓜皮一样的我站那儿拿着小时候的照片。“不像不像”发式一样,感觉怎么不一样呢?于是回到房间,坐下沉思。思绪回到过去,模糊,清晰。那时,我有一张幼稚的脸,玩是唯一会做的事,就这样,一天天,一年年…突然有一天,太阳还在值班,地球还在旋转。“要读书了”。“读书是什么,比芭比娃娃还好玩么?”妈妈没回答,牵着我占慢泥巴的手,走近房间。接着,我每天多了一样学习任务——学习。然后,上了小学,学习于玩迅速转换。然后,蓄起刘海不照相。7年匆匆过去,我由种子变成树木,虽未参天,却每天感到大地离我而去。低头看看当年相似的树苗,是一种对成长的成就感,还是对逝去童年的惋惜,如果说大树更加洒脱,那我为什么怀念当年的树苗,要固执剪齐平的刘海。怀念,现在的我,忙碌的学习节奏取代了童年的无所事事,儿时的百宝箱己被书籍占领。现在的我,思想日渐成熟,如果回到过去,我将无法适应。西瓜皮刘海,是属于童年的,我只不过被怀念戏弄。

  “妈,这个发型丑,原来更好。”

  “走吧,”无奈的表情写在妈妈脸上,“早知道不让你剪了。”“我要自己剪。”我知道自己需要什么。一种失去,一种拥有。

  离弦之箭思念着弓,驶出的船不忘巷口,童年的回忆留在我心中。童年的快乐用游戏装扮,长大的精彩用学识和荣誉充实,我在长大,随着刘海。

  常说“珍惜时间、珍惜时间”,怎样才算是珍惜时间呢?人的一生美刻都有时间溜去,又不可能让时间停留。有人说时间一去不返,但我们可以吧时间花在有意义的地方,让生命中的每一分、每一秒都过得有意义。这就是珍惜时间。

 

    初一:曾林清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