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4月征文]珍惜苦痛,开出生命之花_800字

[4月征文]珍惜苦痛,开出生命之花_800字

2014-04-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你奇怪吧,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珍惜转瞬即逝的时间,但你从没有珍惜过那让你咬牙切齿的痛。你恨不得把它撕裂,用自己的血呛它的咽喉,与他势不两立。可是他给你的历练是属于你自己独一无二的惊喜,他会让你走上成功的捷径。

  小时候你摔在水泥路上,尖锐的石子划破了你的膝盖,脏兮兮的尘灰黏在伤口,隐约可见血仿佛潜在伤口,马上要溢出来,你痛得哇哇大叫,你破罐子破摔,噗咚瘫坐在地上,你眼巴巴望着来往的路人企盼他们会从舒适的驾驶车位里走出来,伸出一只手把你小心翼翼地牵起来,用一种心疼的目光打量着你,对你说:“伤到哪了,我帮你看看。”可是你想多了,没有一个人注意到你,这点伤这点痛,需要自己去体会,吹掉尘土,倚着硬邦邦的地试探地伸直膝盖,你缓缓站起来,发现苦痛并能把你怎么样,或是坐以待毙,或是勇敢地抵抗,你选择了后者。

  长大后,你发现偌大的城市,可以容纳你的空间,虽然只需要一点点,去无处可寻,就像村上的小说里的主人公,你感到了迷茫孤独。你的工作处处受阻,你的老板鸡蛋里挑骨头,到处给你颜色看,你黯然地承受着生命毒虐的暴箭。可是有一天,你发现你不能在这么浑浑噩噩地生活下去了,你要为了自己贤淑的妻子,膝下的儿女摆脱家徒四壁的生活,摆脱那个不堪回首的痛,于是你兢兢业业,小有成就。

  不仅是“你”,还有“他”。

  篮球运动员勒布朗詹姆斯成长于一个贫民窟,经常交不起房租,小时候的他受尽折磨,险些沦为小偷,当他被发掘以后,有了不错的成绩,可他不久又有了瓶颈,安于那时的生活。他的教练对他说如果他再不努力就会永远待在贫民窟里了,永无翻身之地!所以他现在成为了耀眼的superstar。因为他早已恐惧于以前捉襟见肘的痛苦生活。

  语文老师说过台湾盛产散文家,而少小说家是因为时代的原因生活安逸,没有培养小说家的土壤和背景,苦痛是孕育作家的摇篮,许许多多的作家诞生在并不辉煌的书香之家,甚至在苦痛的折磨下成长,海鸣威,高尔基,奥斯特洛夫斯基——可是他们珍惜苦痛,在苦痛中开出花来。

 

    初二:牟倩倩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