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4月征文]漫漫岁月_900字

[4月征文]漫漫岁月_900字

2014-04-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倘若拥有无尽的生命,可以随意挥霍漫长的岁月,就不会为生命的流逝而担忧。但那又怎会懂得何为珍惜。年轻的时光缓缓流逝,岁月在记忆的弦窗上留下了清晰的痕记。

  ——题记

  在我所认识的这个天地,存在着六界。然而六界之中的生灵唯独人的寿命最为短暂。区区几十年,一生便这么过去了。所以秦始皇才会这么的渴望长生,想在那个高高在上的位置上再多看看他的江山社稷。只可惜,时光的长河流转到了现在,仍然没有谁能够真正的长生不老。这个世间存在着不可违背的法则,人终究也只能是凡胎。纵然是异想,但我依旧会时常梦见:我拥有了无尽的生命,却只身一人孤独的行走在宽阔的天地中。看春去秋来、寒来暑往,不言不语、不喜不悲,看时间也一点点老去。这便是无数人渴求的么,一场百年孤寂。但假若真的给我个选择,我宁可舍弃这令世间诸多人都梦寐以求的永生永世、不老不死。我周遭的人儿一一离我而去,徒留我孤单一人。那样,拥有再漫长的生命又有何意思?我思索着,那能够令人停留在这红尘深处的纷乱里的也唯有羁绊,没了羁绊,你活着再大的成绩能给谁看?你的喜悲又能有谁来共同承担?等你想做的都做完了,又该何去何从?

  人是注定不能长生的,所以便要珍惜这正在倒计时的时间与生命,珍惜那萦绕在身边的温暖。如今的现在的我们,是否懂得?正年轻的我们是否应该珍惜那一去不复返的青春。正处幸福的我们是否应该珍惜那紧握在掌心的快乐。正渐长大的我们又是否应该珍惜那仍停留在脸上的稚嫩的笑容。我知道,一件事物的价值决定了它值不值得被珍惜。但任何事物都有着自己的价值,所以不要轻易放弃你的所有物。不要等到失去才懂得珍惜,那个时候说什么都晚了。

  我一直都是个迷茫的人。

  扪心自问,我究竟要珍惜什么?那几天的时间里,我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有太多的东西要我去珍惜,又有太多东西不知道该不该去珍惜。我怀着一颗摇摆不定的心,去寻找答案。这次,没有人能给我一个答复,只有我自己去探寻。我去了很多地方,看了很多风景,问了很多的人,有了很多不同的答案,但没有一个是属于我的。闭起眼,去听听我内心深处的声音,去看看我存在于内心深处的答案。

  我最终的答案是:珍惜我所拥有的,怀念那些失去的。笑迎即将属于我的,淡然面对即将失去的。在这一世,我想做到一件事,一件必须鼓起勇气去做的事。记得我所珍惜的人和事,铭记于心。

  漫漫的岁月,漫漫的珍惜。珍惜你我,珍惜天地。

 

    浙江温州乐清市乐清外国语学校初二:姜栩梦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