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写人作文 > 母亲情_1000字

母亲情_1000字

2014-04-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站在岁月里留连,留连着那人、那事、那情,那份无以为报的深爱。

  ——题记

  每当我看到你两鬓新增的白发,脸上岁月留下的痕迹,我总没来由的感怀。我怕,我怕我会在这叛逆的季节里忽视掉那份铭刻在灵魂深处的爱;我怕,当我在懂得这份深爱时已然来不及挽回。记得在懵懂的年纪里,我肆无忌惮的伤害那给我这份深爱的人,我这辈子最重要的亲人,我给过的伤害,怕是数也数不过来。

  当我上小学后,你安逸的生活为了我而丢弃。每个早晨,我都可以看到你忙碌的身影,在灶台旁转来转去,准备着我的早餐。你说,外面的东西吃了总让人放心不下,便一直坚持着。冬天到了,寒冷的天气让所有人都变得嗜睡,恨不得到中午再起床。而你,怕我迟到也怕自己睡过头做不上早餐,将起床时间调整到凌晨五点多。有时,你会为了给我熬出糊糊的好喝的黑米粥而四点多就起床。妈妈,你知道我看到这些,有多心疼么?但是你,你的嘴角为什么常挂着一抹微笑?在学校吃早餐,是我既幸福又愧疚的时刻。因为妈妈为我准备的早餐不但好吃,而且富有营养,常常引起一阵唏嘘。同学们很是眼馋,于是我也常和他们分着吃,他们总会羡慕地说:“你妈妈真好!”听到这般赞美,我心里更多的,不是骄傲我有一个人人羡慕的好妈妈,而是对妈妈的惭愧。妈妈,你可知,我宁愿吃外面的东西,宁愿听不到同学们的羡慕话语,也不愿看到你为我如此辛劳;你可知,在每个清晨听到铃声响起,你起床点灶火的声音,我的心里一阵阵的内疚。这是我在上学,但最辛苦的,是你啊——我的母亲。

  在我上六年级时,山村小学没有六年级,只能去离家有两小时路程的小学上学,来来回回很是不方便。这些,你都看在眼里。那时候,家里的状况很是不景气,你不顾爷爷的反对和斥责,毅然带我租住在离学校不远的地方,只为了我上学方便。你说,你没念成啥书,总不能让孩子也和你一样做个文盲;你说,就是砸锅卖铁,你也要把孩子供出去;你说,让我安心好好学;你说……你说的话,都深深地刻在了我的心底,突然之间感到好幸福,即使全世界都放弃了我,我还有你,我亲爱的妈妈,还有你对我的深爱。

  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不管遇到什么困难,我无论如何也会坚持下去,就因为,你说的这些话、你对我的爱。你对我的好,说不完,道不尽。这一路走来,你为我操碎了心。长期的奔波劳累,岁月已悄然带走了你的热情,你就只剩下那份对我越来越深沉的母爱。是的,这就是你,我的母亲,深爱着我的母亲。这辈子,那人必定刻进我的灵魂深处,那一点一滴的爱必是我生命中最宝贵的一笔“财富”,那是值得我用我的一生来珍藏和回忆的——母亲情。

 

    高一:1609481997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