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想象作文 > 套间_1200字

套间_1200字

2014-04-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套间隐藏在潜意识作用于现实,好比古代野心勃勃的奸臣,一旦有变故,会使外患的国家同时内忧。我一直很想摆脱。

  保罗·柯埃略说过我们扼杀梦想有三个征兆,用“我们”这个词说起来未免太概括。千变万化的遗传信息表达了千变万化的人,人们习惯用世上没有两片相同树叶的例子来表明每个人的独一无二。我也反对一概而论,那么,我自己的征兆时套间。

  风忙着不明方向的乱跑,我像一只孤傲的豹迎在风里走着,与风碰撞,一间间吵闹填满的教室缓缓挪向身后,对景思事,远眺比心情还混杂莫测的云,想到小套间。

  汹涌的回忆……

  小套间不比套间的抽象,而是现实中真真切切存在的地方。几年前同一时刻,初中的我也许还在忙碌——疯。光临小套间的性质就如同林则徐发往伊犁效力赎罪,那里改变了一个人和一些人。办公室里一面大玻璃圈出独立的四五平方米的地域,便是专供叛逆学生反省的小套间。一次次进入的瞬间,“斯是陋室,惟吾德馨”在胸腔内喊破了喉咙;一段段枯燥反省的历程,还原古代作家遭贬时的气氛,真实体会他们的作品。小套间如一条漫长的伤疤,里面填满了泪水和故事,失忆都难以消磨,后来我发现那里更像是涅盘重生的火焰。

  很感谢那时的班主任老马,说这句话不再打引号。

  我的初中时光随急湍流入无边无际的大海,沉在某片水域的底部,再也找不回来。

  人事变迁,学校班级“新陈代谢”,小套间与我说再见,但套间依旧未变。

  书皮面上一面之缘的年长的年轻的作家,我开始发自肺腑的了解他们,看他们的书如同塑造自身破损的精神支柱,我疯狂地读,疯狂地写,疯狂地宣泄。随之而来的是感叹,发誓不后悔的挥霍时光令人怜悯,反抗不公平的匹夫之怒渐渐演变为笑柄,我很后悔很后悔很后悔那些可以用来看书写作并成熟的光阴。

  斯蒂芬斯·N说,每场悲剧都会在平凡的人中造就出英雄来。套间也许是个悲惨的剧本,因此我会成为改变结局的平凡英雄。

  我不想再套间里沉默着,灭亡。

  骨子里严严实实塞满期望被别人仰慕的虚伪,静静的保存在身体里,从未爆发。于是萌发极端的梦想,我要当作家我要击碎所有的轻视和无视我要当个例子证明些什么我要……

  韩寒说:你让我重来,我都学不像自己。

  “一切都是自己臆想出来的,而且有很都路实际上走不通,过平常人的生活就好,创作的话应该先有一份稳定的工作,也就是说……”

  听到这些,心脏跳动停止,我冷静得不知所措。

  弗兰克·L说我可以拿走人的任何东西,但有一样不行,这就是在特定环境下选择自己生活态度的自由。面对唯一正确的选项,我却出奇的犹豫。幻想与假设如洪水猛兽冲毁心的堤坝,我只有提醒自己不敢多想。心太复杂太乱,像失去控制的核反应堆,堆满害怕。

  我要简单!

  翻开笔记本的第一页,写下家人对我说的话,下面还有我的承诺。

  一个声音在耳畔回荡:伸展翅膀|忘我的飞翔|所有不现实的怪念头|所有子虚乌有的负担|还有那复杂的心境|等等等等|统统遗留在套间|那个也许美丽的套间。

  我不知道何时能看到套间外面的世界,只感觉到在这混乱的摸索中,自己像一片云,渐渐与天空融为一体。

 

    高二:许经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