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叙事作文 > 那把保护伞_900字

那把保护伞_900字

2014-04-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生命是什么?生命是那花瓣上的露珠,稍有不慎,将会跌落;生命,是那软绵绵的豆腐,稍有不慎,将会一分为二;生命,是那脆弱的玻璃,稍有不慎,将会粉身碎骨。生命,往往会在一些看是不起眼的安全事故中流去。

  有些人问“大热天不系安全带行不行?”;“卖瓜农用车咋不让上高速?”;“看到前面有人,为啥不能减速让别人先过?”;“人明明看到后面有车,为啥不能往旁边让让?”我想说,生命是自己的,我们是为自己而活,谁也不能为你的生命作担保,连自己都不对自己负责,指望谁呢?人让车,让出一片温情,让出一片秩序;车让人,让出一片安全,让出一片理解。在这个世界上,只有人与车互相谦让,才能尽可能地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减少死亡的人数,珍爱宝贵的生命。

  种种的安全事故,时不时在我们身边发生。人们为了赶那一两分钟,就毫不犹豫地舍去了自己的生命。那么,现在我问你:你愿意赶上那一两分钟,还是珍惜自己的生命?生命只有一次,有了安全,我们才能漫步在夕阳西下的田野上、小河边;有了安全,我们才能以坚定的意志去攀登人生的阶梯;有了安全,我们的国家才能在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大道上,大步前进。安全就如一根长长的纽带,联系着我们的生死。

  诗人问:“是生存,还是死亡”哲人说:“艰难和困惑是生命的本身”是啊!有了安全,我们才有勇气活下去。安全扞卫着我们的生命,不被危险吞食我们的体魄。可是,为什么人们在一次次不顾安全的情况下,被危险风卷残云般地吞食了自己的生命?看着电视画面中一幕幕的惨祸惨景,我神伤了。不经意地打开窗,总能看到满天的繁星闪烁着晴朗的气息。偶尔有一颗星落下,划过一道美丽的弧线,我却从来都不敢正视,因为我知道那是对生命的无奈划上的长长的叹号!星星都如此更何况它普照下的芸芸众生呢。是的,是那些无视安全的无良之人,是那些可悲可叹的安全事故,取人性命,平时高唱的“以人为本”到哪里去了?正是这些惨痛的事故,让千万个家庭失去了欢笑的权利,这些惨痛的事故,无一不突现出无良肇事者对生命的蔑视、无一不暴露出无知违章人对制度的淡漠。是安全,让我们懂得了生命的可贵。

  没有了安全,也等于没有了生命。安全,是一把把展开的雨伞,时时刻刻都在保护着我们。有谁会不惜一切,放弃自己的生命呢?

 

    高二:裴晗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