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演讲稿 > 问世间情是何物_1500字

问世间情是何物_1500字

2014-04-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有人说,当人一出生就命中注定有一份属于他美好的爱情,月老的烟缘线已经随着他的出生而诞生,但这烟缘线之中又有其奥秘之处。烟缘线直代表着他这段爱情的一帆风顺,最后喜结良缘;烟缘线弯曲代表着他这段爱情崎岖坎坷,但最终还是会双宿双飞;烟缘线突然断了则代表他这段爱情烟消云散,结果注定孤老终生。月老的烟缘线虽说是一个神话传说,但是它却有其神奇之处。世间的爱情确实有着印证烟缘线的奥秘之处特征,所以说月老的烟缘线并不是凭空而想象。问世间情是何物?它是天使,还是魔鬼?还是其他什么。这些东西都需我们世人去摸索,去寻找答案。很多时候我们都在寻找,寻找那一份属于我们的爱情,但是结局却不能让我们欣然接受。

  每当我在蓝蓝的天空上望见大雁比翼双飞时,脑中不觉浮出元好文写的词《摸鱼儿·雁丘词》:

  问世间,情是何物,直教生死相许?

  天南地北双飞客,老翅几回寒暑。

  欢乐趣,离别苦,就中更有痴儿女。

  君应有语:

  渺万里层云,千山暮雪,只影向谁去?

  横汾路,寂寞当年箫鼓,荒烟依旧平楚。

  招魂楚些何嗟及,山鬼暗啼风雨。

  天也妒,未信与,莺儿燕子俱黄土。

  千秋万古,为留待骚人,狂歌痛饮,来访雁丘处。

  这是作者在去并州赴考应试途中,听一位射雁这说,天空中有一对比翼双飞的大雁,其中一只被射杀后,另一只大雁一头栽了下来,殉情而死。作者被这种生死至情所震撼,便买下这一对大雁,把它们合葬在汾水旁,建了一个小小的坟墓,叫“雁丘”,并写下了这首词。大雁的这种对爱情的精神足以羞煞我们世人,足以警醒我们世人对爱情的态度。

  爱情它是世人摸不到,看不着的东西;爱情它是世人需用心去感受的事物;爱情它是纯洁与邪恶的化身。爱情是每个世人都向往,都想要的财富,也是每个世人都必须度过的一段经历。虽说我们没有梁山伯与祝英台那段惊天地,泣鬼神的爱情旅程,但我们却有一段美好流念的回忆;虽说我们不能有罗密欧与朱丽叶那段为爱殉情的经历,但我们却有一个自由爱情的空间;虽说我们无法有牛郎与织女那段艰辛坎坷的岁月,但我们却有一片广阔爱情的蓝天。不管是梁山伯与祝英台的真挚,罗密欧与朱丽叶的忠贞,还是牛郎和织女的凄惨,这仅仅都是世人对美好的爱情,浪漫的爱情,动人的爱情的向往。虽说他们都是虚幻,可是虚幻的爱情却也是最美的。如坠梦中,近在眼前,却触摸不到;遥远的总是最美,因为遥不可及,充满想象,却难以了解。真正的最美,在于人心所营造的幻境。

  诗与歌总是诱人相信爱情永恒不变,没有中断。莎士比亚说:“爱不是真爱,如果对方转弯你就掉头,爱情是引导航向的灯塔,无论面临何种暴雨疾风也不会动摇。”我想爱情的探寻之路真是艰难呐。伊丽莎白曾以这样的诗句来描述她对丈夫的忠贞可渝:“我所做的一切以及我的梦想,都不能没有你。”我看爱情的成功取决于彼此的互助与互信。一些伟大的歌剧电影业也颂扬了为爱情而殉身的男女主角的永恒爱情——《泰坦尼克》沉没了,《魂断蓝桥》陨落了,《乱世佳人》还在飘摇,《人鬼情未了》也离逝了。虽说它们都是虚幻,但这种爱情的美值得我们世人一直去追寻,即使花去毕生的时间,得到心碎的结局,却依然在憧憬。

  爱情诚然可爱,但一个人既不能拥有永恒的生命,也不能拥有不变的爱情,但我们却能做到“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爱情境界。爱情给予我们生命,爱情给予我们欢乐,爱情给予我们悲伤,爱情给予我们责任。在有限爱情岁月中,我们也只能徘徊于人世间,我们不能放弃,我们也不懂放弃,因为爱情岁月不会等你。不管爱情的道路多么坎坷,我们也能顺着微弱的光芒找出足迹。不管爱情的结局多么痛苦,我们也能踏着隐形的足迹走向快乐。不管爱情的影响多么深刻,我们也能靠着美好的快乐怀念过去。

  问世间情是何物?我想它既不是天使,也不是魔鬼,而是我们心中那份最美好的回忆。

 

    高三:孙无名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